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儿童友好主题车站——地铁动物园站来了!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13 10:07:18

儿童是城市未来的主人,打造儿童友好型城市是城市散发的关怀与温暖,也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标识。为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铺展“全龄友好”新图景,近日,成都地铁以“守护童心,地铁‘童’行”为主题,顺利举办“2023年年度文明乘车日”活动。

活动现场,由孩子代表的“小小地铁文明播报志愿者”以文明宣讲的方式,分享他们体验“童心车站”的快乐出行之旅,介绍动物园站的童趣设施、儿童友好服务亮点。

车站工作人员则为大家带来《“童”行有你》舞蹈及川剧变脸表演、现场趣味设置游戏互动等环节,进一步拉进地铁与儿童之间的距离,为小朋友们心中播种一颗安全文明、快乐出行的种子。

12月11日是成都地铁第124个文明乘车日,也是2023年年度文明乘车日。成都地铁首个儿童友好主题车站“童心车站”——3号线动物园站正式亮相。

作为成都地铁最受小朋友喜爱的车站之一,去年曾推出过动物园站的“奖励勋章”获得众多网友乘客的一致好评。

本次动物园站儿童友好车站打造,特上五颜六色的卡通壁画、可爱创意的儿童画展、萌萌的长颈鹿身高尺、电扶梯上的“小脚丫”喷绘、暖心的乘客服务台、童趣的熊猫储物柜、创意的童声广播等设施举措,以精心设计的主题场景让大小朋友们感受童趣十足,儿童友好的车站氛围。

Part.1

守护“童心”,践行“初心”

“童心车站”动物园站以儿童的视角带入地铁空间,深度挖掘车站每一处服务细节大大的增加了小朋友们乘坐地铁的童趣性,让“小乘客”也能快速进站乘车。

同时,“童心车站”增设高低洗手台、儿童小便池、婴儿护理台等适幼设施,为各个岗位定制特色动物胸牌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到日常运营服务中,“量体裁衣”式的儿童服务,让小朋友们出行更安心。

Part.2

用责任与关爱,共建儿童友好

一直以来,成都地铁以儿童、母婴等乘客的多层次需求为导向,把每一名乘客的出行体验融合到构建全龄友好社会的大图景之中,着力打造更有温度、更有质感的“儿童友好”地铁出行新场景。

推进儿童友好硬件打造。成都地铁自2013年10月打造西南地区轨道交通行业第一间母婴室以来,在交通枢纽、医院、学校等毗邻站点合理选址,结合车站空间布局持续开展母婴室打造工作。目前,成都地铁全线网已有87间母婴室。如今在沿线多个母婴室,不仅有尿布台、哺乳沙发,还有温奶器、隔脏垫、洗手液、加湿器等。部分升级打造的母婴室房间内部采用磨砂玻璃分隔单间,可为乘客提供更加私密的哺乳环境。同时,线网部分车站增设高低位客服中心、公共卫生间儿童洗手台、儿童小便斗,从适儿化设施推进儿童关怀。

促进儿童友好服务提升。成都地铁各线路列车车厢内均设置爱心专座,列车上滚动播放尊老爱幼广播;上线“暖声随行”特色语音广播服务,契合母亲节、儿童节在线网车站定制播放,传递节日祝福及人文关怀;在动物园站推出适幼化引导措施,创新推行“奖励勋章”服务举措、增设童声引导语音,有效引导小朋友进站时主动配合安全检查。

发展儿童友好文化建设。除了“童心车站”,成都地铁已在天府广场站打造儿童乘车体验馆,内设地铁列车车厢、迷你票亭、售票机、安检机、闸机等服务设备,为亲子家庭提供沉浸式体验;持续开展面向儿童群体的主题活动,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与周边学校、社区开展共建互联,合力营造快乐文明的儿童友好出行氛围。

“儿童友好”意味着

这座城市正用满满的善意与关爱

让孩子们体验愈发美好的生活

一个富有童趣特色的主题车站

一次洋溢欢声笑语的出行

一场用心守护的快乐之旅

成都地铁与您一同

守护童心·地铁“童”行

未来,成都地铁将继续从

儿童视角、儿童需求出发

努力为儿童提供和谐美好

公共环境和出行氛围

以实际行动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标签: 服务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