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2024年,成都轨道TOD打算这样干!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31 16:28:47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走进青岛路TOD项目建设现场,法务中心塔楼进入主体结构攻坚阶段,工程电梯上下穿梭、塔吊来回摆动、运输车辆来来往往,一派繁忙景象。开年以来,项目建设强度持续增加,向着一季度“开门红”奋力奔跑。

与此同时,在陆肖TOD,万象天地项目正高速推进;在四川师大站TOD,主体楼栋内部精装修正如火如荼……

2024年,成都轨道TOD坚定“轨道与城市深度融合发展”战略方向和“示范引领、量质齐升”行动指引,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将深度挖掘轨道核心优势,全力以赴加快彰显TOD营城示范效应,奋力兑现TOD“反哺轨道交通、重塑城市形态”顶层设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成都轨道实践崭新篇章贡献TOD力量。

快投资、快动工、快见效,跑出项目开发加速度

提前36天,友谊TOD主体结构封顶;梓潼宫TOD项目三期一号地块取得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龙潭寺TOD三期首个地块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马厂坝TOD项目二期B地块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最近一周,成都轨道TOD项目持续刷新节点。新年伊始,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坚持“快投资、快动工、快见效”,跑出项目开发加速度。

今年,成都轨道TOD将加快存量土地开发,力争全年新开工建设面积再上台阶。“我们将强化统筹调度、流程管控、节点考核,通过前置策划设计等举措进一步理顺开发工序,切实缩短项目开发周期。”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023年底,成都轨道TOD开发体量稳居西南地区前列,围绕“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战略,新一年,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将奋力担起国企责任,为城市和片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今年多个TOD商业项目将亮相

“力促产业运营早入市,是今年成都轨道TOD项目最大期待。” 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2024年,成都轨道TOD将坚定营城情怀、加快产业成势,推动包含陆肖超高层写字楼在内的一批项目启动实施。

除了全面加快商业项目建设之外,新一年,成都轨道TOD还将加快重点业态落位,精心开展多个重点项目产业策划定位,全力推动更多高能级产业落位TOD项目。

“新一年,我们还将继续探索全新开发模式。”聚焦TOD商业项目,积极探索与市场化领军商业品牌深度合作,充分借助市场优势力量谋划实施商业项目整体策划、品牌招引、运营管理等重点工作,助力提升TOD项目开发综合效益和整体价值。

作为成都市保障性租赁住房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成都轨道TOD租赁住房也将在年内投入运营,项目不仅包含丰富公共场景,还将融合社区服务和智慧管理,给租住者带来全新的居住体验。

深入践行“四前置”理念,推动车辆基地开发

位于蓉2号线与西源大道旁的郫温车辆基地,面积广阔、功能单一,随着项目周边居住、工作人口持续增长,项目定位与需求也在发生变化,亟待实现从“停车场”到“综合体”的升级。

“将车辆基地以及周边土地集中规划、集中打造、集中运营,既能提升远郊土地利用率,又能充分体现城市发展新内涵,还能带动项目片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梳理车辆基地综合开发计划是我们今年重点工作之一。”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重点实施多个基地项目开发建设,聚焦规划设计研发、产品营销策划、建设质量把控等重点环节,打造车辆基地上盖开发示范项目。

此外,今年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还将加快建立车辆基地综合开发分层规划、分层供地工作机制。

“立足推动TOD可持续发展,在车辆基地综合开发领域努力抢占全国高地、打造一流品牌。”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运营前置、TOD前置、资源开发前置、市政配套前置”等四前置为指引,全面落实“站城一体、立体垂直、高效互联”理念,进一步深化未来地铁站点及车辆基地综合开发专题研究,着力实现车站、车辆段与TOD项目完美融合,形成核心竞争力。

面对新任务、新征程,冲刺一季度开门红的号角已经吹响,成都轨道TOD正昂首阔步,向着“建轨道就是建城市,通轨道就是通生活”的战略目标奋力前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