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户型解析

正文

好住|南三环外的黄金位置 初置业小家庭可入的迷你刚需小套二
来源:乐居买房2021-08-30 09:27:31

  流水的热门板块,铁打的金融城。

  高新南区金融城板块,位于成都南三环外的黄金位置,是成都“一路向南”步伐的第一个板块,兼具政务商务金融优势,从规划发展到成为热门板块耗时近10年。

  区域内三地铁穿行而过,有仁和新城购物中心(高新店)、布鲁明顿广场、奥克斯广场(锦城大道店)、九方购物中心等商业体,还拥有成都七中初中学校(锦城校区)、成都高新区锦城小学、泡桐树小学(天府校区)、成都市石室天府中学等优质的教育资源。

  稀少的区域空间,重要的战略定位,金融城是成都寸土寸金的地方。优秀的地段条件,配上几乎熟透了的配套,再无可开发的土地,加之因内聚大量的高收入就业人群,而大规模的就业人口,对房地产市场起到了强有力的支撑作用,金融城板块也是成都房价头部板块。住宅供应极其稀缺,二手房价格也居高不下,甚至连房租的价格也连年上涨。

  有大量房源待推的山河玖璋和山河峯荟,无疑是为整个板块“解渴”。

  项目8期山河玖璋清水价格1.55万元/平米,总价最低仅104.45万元/套,周边二手房挂牌单价在3万+。但目前山河玖璋售楼处仅在售商铺,对于新批次住宅部分,置业顾问处于一问“三不知”,再问“三没有”的状态:不知何时拿证,不知面积多大,不知价格多少;没有效果图、没有户型图、没有任何资料。

  项目加推情况未明,售楼处目前不公开任何有效信息,但从上批次价格来看,新批次不会开价过高。

  我们来看一下上批次加推的72平米清水两室两厅一卫:

  整个户型以及各个空间都是较老的设计,大竖厅、大主卧、小次卧、小公卫,整体采光一般。

  ①传统的竖厅设计,面宽3.2米,在目前成都的新房市场中,属于比较窄的开间了,开间越小,景观面就越窄,采光在一定程度上会更差一些,势必会影响餐厅区域。

  有些家庭不喜欢开门见阳台的设计,因此如果想让这套户型更通透,后期软装部分尽量避开大型实木隔断,以软隔断帘做区域划分。

  如果还是觉得72㎡这个户型竖厅显小,那也可以打通阳台跟客厅,跟客厅打通后,能扩大客厅实用面积,同时改善采光。

  ②这套户型开间较小,若开窗面与对面楼栋遮挡不严重的前提下,采光已经较为一般了,但这套户型位于2、3号楼,开窗面正对14、15号楼,3号楼与15号楼楼间距较大,整体采光情况相对较好,但2号楼与14号楼之间楼间距过小,尤其是2号楼1单元对视情况较为严重,位于该单元的72㎡户型,采光则更差。

  ③次卧面积很小,整体面积不到7平米,仅能放下一个1.2米左右单人床再配上一个小书桌,基本就没有活动空间了。实际面宽仅2.6米左右,以床长2米来算,加上床前需留1米通道,因此宽至少为3米,后期如何打造72㎡次卧的小空间,还是具有一定挑战性。好在次卧的飘窗设计成了一个L型大转角,一定程度上可以拓展使用面积。

  ④72㎡户型厨房与93㎡户型的厨房紧邻,而这里又属于楼间夹角位置,通风换气情况较差,在饭点难免会有油烟内吹的情况,造成两套户型室内空气状况都不会太好。

  ⑤厨房并没有生活阳台设置,暂未知后期厨房位置的窗户能否向外拓展一定的使用面积,目前看起来厨房面积仅有6.6平米,长2.55米,宽2.6米,近四方四正的空间对于厨房来说空间利用率会更低,烹饪器具较多的家庭,如何收纳将是一个难题。

  这套户型比较适合预算不太高、不希望月供压力太大、家庭成员不多的初次置业小家庭。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