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戴德梁行x日建设计:2023成都轨道交通融合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乐居买房2023-11-21 21:33:21

11月21日,由戴德梁行、日建设计联合主办的“2023成都轨道交通融合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成功举办。在“交通强国”战略背景下,各大城市都积极推动公共交通高质量发展,也为轨道交通及TOD都迎来了黄金发展期,本次活动聚焦行业精英,共同就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出谋划策。

戴德梁行于现场正式发布2023《全域TOD综合开发之中国城市实践》研究报告,报告中创造性提出“TOD一体化设计36原则”。戴德梁行大中华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陶汝鸿表示:“TOD 开发不是简单的以轨道站点为中心,而是在一定半径范围里高密度开发的地产或片区开发项目,因此36原则是围绕“人的需求“,站在“站-产- 城-人- 文- 绿”6大视角分析后,再从‘目标定位、空间整合、换乘接驳、慢行系统、产业生态、职住平衡、功能业态、核心设施、地标空间、地缘融合、绿色低碳、自然交互划分出12个要素对应不同项目,并细分出36原则对应项目中的各类需求。” “36原则”助力着未来治理大城市病、重塑城市空间结构、实现资源高效配置、助力新经济中心建设等方面发挥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

日建设计也展示了轨道交通一体化在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实现智慧化数字化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先进案例,为脱碳绿色的社会环境设计开发提供了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持续性的发展方向和参考借鉴。日建设计社长大松敦在演讲中表示:“当下城市「脱碳」将成为最为重要的课题。日建设计率先提出社会环境三个核心理念,一是通过铁路、公交等公共交通手段优化接驳体验,并通过车站与街区的一体化打造,实现公共交通导向型城市;二是规划要亲近自然,通过城市设计唤醒人对自然的向往;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理念则是挑战脱碳的可持续性设计,通过性能检测、自然能源利用,实现零碳建筑。”

TOD的加速建设下,也为成都的产业带来新发展趋势。成都市政府已然加大了产业招商力度,更快速地聚集了各类总部企业。在成都新川创新科技园,OPPO、浪潮、方正、拓尔思信息科技、天象互动、海思科药业、微芯生物、好医生等企业功能或区域级总部已入驻;随着成都经济能级和产业发展,本地企业新希望、蜀道集团、通威集团、兴城投资等上榜2023年《财富》世界500强名单。戴德梁行华西区总经理张裕鹏表示:“成都之所以能在复杂的宏观环境下取得亮眼的产业发展成绩,不仅与调整了招商策略,通过招商前置、主动招商、产业招商等思路了加速了成都产业发展相关,更与城市扎实的人才储备、相对明显的成本优势息息相关。戴德梁行近2-3年协助下完成的招商案例中,不少企业,尤其是大型科创类企业在总部选址都看中了成都科创类人才的资源,以及相对较低的生产和生活成本。”

在论坛最后圆桌对谈环节中,嘉宾们肯定了成都近年来轨道交通发展令人瞩目的成就,日建设计执行董事田中互也向来宾们介绍了站城一体综合开发的经典案例二子玉川项目,对日本的成功经验在成都的应用提供了有效参考。

中国正处在城市化进程的发展快速期,日建设计表示,作为城市设计创新中的重要参与者,今后也将用丰富的设计经验和多样的设计思维,不断为中国城市新型社会环境设计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