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183㎡做套四双卫 四川师大TOD两栋清水大平层将加推
来源:乐居买房2023-07-07 21:41:30

十几个TOD住宅相继项目入市,把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推上了舆论前沿。据中指院数据,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以70亿元的销售额位居“2023上半年川蓉房地产企业销售业绩TOP30”第七名。

2020年5月12日,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发布首张TOD地图,正式曝光了首批次16个TOD项目,其中四川师大TOD就是这其中之一,也是成都三环内唯唯二的TOD项目(另一个是中环TOD,也叫崔家店TOD),足见其重要地位。

▲四川师大TOD效果图

2020年11月20日,成都轨道城市投资集团底价竞得锦江区成龙路街办两宗土地,包含住宅、商服等用途,出让面积合计约201亩,宣告四川师大TOD正式落地。

▲四川师大TOD两宗土地位置

2022年11月11日,四川师大TOD的北地块住宅锦江府(备案名称静安北苑)取得预售许可证,入市建面约133-182平米的清水房源200套,摇号复核人数为331组,中签率约60%,售罄在预料之中。

2023年3月3日和3月24日,锦江府又两次取得预售,入市房源120套和192套,均是改善大户型,目前也已销售得差不多了。至此,四川师大TOD北地块规划的688套住宅,已经推出了512套。

分析锦江府热销的原因,可能跟产品稀缺性和生态资源优势高度相关。锦江府是2T2和2T3的大平层房源,容积率2.5,建筑密度20%,绿地率35%,总绿地面积16252.08平方米(约24亩),小区规划12栋住宅,17层-25层高,产品约134-212平米的三房、四房,视野上有冲突的楼栋(6、7号楼)的楼间距都在63米以上,小区各楼栋的整体视野比较好。就成都楼市而言,三环内,这种纯粹的大平层已经非常稀少。还有临沙河公园这样的生态资源加持,各种配套也有,有明显的稀缺性,所以不愁卖。即便周边开发较早,城市界面略陈旧,也阻挡不了购房者的热情。

▲沙河公园实景,临晨辉社区便民服务点一侧

需要特别说明的,虽然项目为四川师大站TOD综合开发项目,周边有已通车的7号线和在建的13号线、规划中的20号线四川师大站,但实际上锦江府业主去乘坐地铁的距离都相对较长。离地铁最近的可能是9号楼,直线距离都超过六百米,步行距离可能更远;其他楼栋到地铁站的距离就更远了。这方面比不上陆肖、幸福桥、中环等TOD项目。此外,目前,因为周边施工比较多、阻断比较多,从售楼部(1号楼附近)到地铁站的通勤距离约1.5公里。

(锦江府1号楼及售楼部实景)

据最新消息,锦江府4、5号楼将在近期推出,是建面约175-183平方米的大平层。该批次最大的优势在于,可以直接看沙河景观,视野非常的开阔,中高楼层有一定的购买价值。

规划资料显示,4号楼为17层高,首层架空为公共活动空间,两梯两户,房源共计32套;5号楼为25层高,首层架空为非机动车库,两梯两户,房源共计48套。换句话说,4、5号楼房源合计80套。值得注意的是,带推的2、3号楼同样是河景大平层,都是25层高,一层都是架空为公共活动空间,两梯两户,房源为48+48=96套。

(4、5号楼建筑实景)

具体到产品而言,锦江府四批次广告宣称的是“建面约175-212平米一线原湾大宅”,可能就是指的2-5号楼。具体而言,有175平米的四室两厅双卫、183平米的四室两厅双卫和212平米的四室两厅三卫这三种户型,每个户型都有一个独立的电梯厅,归业主自家使用。175户型分布在5号楼,183户型分布在4号楼,212户型分布在2、3号楼。合同约定的交房时间是2025年5月份,置业顾问说可能提前交房。

从户型图来看,锦江府的户型可能对购房者比较挑剔。以锦江府183的户型为例,龙湖天府云河颂185的户型做到了四室两厅三卫,龙湖滨江云河颂186的户型也做到了四室两厅三卫,而锦江府只有两个卫生间,其他指标都差不太多。华润置地锦江悦府175的户型也是四室两厅三卫,建发天府养云165户型也做到了四室两厅三卫,而锦江府四室两厅三卫户型的建筑面积是212平米。锦江府175和183户型的阳台采光面都超过7米,主卧和一个次卧带有飘窗,这可能是打动购房者的一个卖点。

至于价格,可以参考之前取证的三个批次,清水单价2.8-3.2万元/平方米,4、5号楼的清水总价可能在500万以上;自己装修,成本按照三千一平来估算的话,总价会在50万以上。比较适合成都的“高改”家庭。

这样的地段、产品和开发商,购房者会怎么选择呢,我们拭目以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