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2024,开启成都顶豪“诸神之战”
来源:乐居买房2024-01-26 17:27:25

前段时间,CRIC数据统计了2023年部分城市豪宅的销售情况,发现:

2023年总价1000万以上的新房,成交规模创新高。

成都是典型,2023年,成都总价1000万-3000万元的新房成交套数973套,同比上涨46%,涨幅排在前列。

市场筑底,但顶豪产品,并不缺买家。很多人说,2023年成都楼市走出了“独立行情”。

实际上,成都顶豪市场的“独立行情”更加明显。新房市场,2023年成都新房市场能够做到热销、甚至开盘售罄的项目,以麓湖生态城、蔚蓝卡地亚花园城、西派善成这类高端豪宅项目为主。

为何豪宅市场能够走出“独立行情”?业内人士分析,在行业回归理性的大趋势下,房地产市场投资投机需求逐步退潮,居住需求成为更多购房者的买房驱动力,核心区豪宅项目本身就具备一定的稀缺属性,自然更受青睐。

2024年,成都顶豪市场可能会更加精彩。

宽松的限价环境,一定会提升开发商打磨豪宅和推售豪宅的积极性。顶豪是要舍得投入成本的,开发商利润空间提升,自然更愿意投入成本打磨项目,较前几年,顶豪项目的呈现上限被升高了。

同样重要的是,宽松的限价环境下,顶豪项目推货的积极性大概率会比往年更高。2024年,顶豪项目的供应量,或许也将提升。

以下楼盘,是目前可以预见的在2024年有可能推货,成都顶豪“诸神之战”的种子选手。

麓湖生态城

2023年,麓湖生态城全年实际签约认购数据超过170亿,在成都一马当先,在全国也排在前列。

麓湖生态城推货很积极,在2023年共开了六个组团:观澜、浔岭、雅集、玄鸟湾、鸿鹄岸、鲲鹏阁。

2024年麓湖会卖什么?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粗略盘一盘目前麓湖生态城的已经有相关信息的组团。

纯新组团,南部湖区的C23组团、C25组团目前已经有些许信息。

C25组团:位于麓湖生态城南部湖区,由2栋底商及3栋住宅组成,据传3栋住宅为板式设计。

C25组团效果图

C23组团:邻近C25组团,由2栋高层住宅、1栋超高层住宅及2栋多层洋房住宅组成。

C23组团效果图

麓湖生态城还有许多已经亮相组团的楼王还未推出,比如鸿鹄岸楼王,长滩楼王。麓湖楼王的推售频次不高,推售时间也比较漫长。

比如浔岭组团2023年推出的楼王浔岭峰,是在该组团其他楼栋交付后才推出,比其他楼栋晚入市4年。

还有位于麓湖起步湖区,与大名鼎鼎的黑钰岛相邻的别墅组团——B2组团黑石岛,该组团已经是在建的状态,如果能入市,将会是2024成都楼市的最强王炸。

黑石岛效果图

蔚蓝卡地亚花园城

2023年10月,蔚蓝卡地亚花园城时隔5年再次推货,推出蓝庭组团1号楼124套房源,主力户型面积约250㎡,尽管套均总价已达850W,仍然开盘即罄。

蓝庭组团,占地30亩,由3栋住宅、1栋商业组成,住宅为35-44层的超高层。蓝庭3栋住宅目前仅推出了1号楼,还有两栋未推,2024年可以期待一下。

另外,就在1月22日,蔚蓝卡地亚申请了对蔚蓝阁C区外立面的调规。调规后,蔚蓝阁C区品质更高了,比如部分楼栋外立面主要材质由涂料调整为铝板,裙楼局部材质由涂料调整为石材,部分楼栋外立面立面涂料调整为石材。

从公布的效果图中可以看到,蔚蓝阁C区不仅规划了高层住宅,还有别墅产品。

蔚蓝阁C区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蔚蓝阁C区,蓝庭组团,蔚蓝卡地亚花园城还有位置更好,更靠近湖区的住宅组团还未面市。

华润置地金融城29亩项目

作为金融城近年来唯一供应的常规住宅用地,这是一个在土地被放出那一刻就一直处在聚光灯下的项目。

虽然该项目目前还没有正式对外披露过产品信息,但关于该项目的效果图、户型等各项数据已经在坊间流传,连案名都已经传出——华润锦宸府。

占地29亩的华润锦宸府,规划了4栋南北朝向21-23F的高层住宅,2T2户,主力户型建面为240㎡和280㎡,总户数为170户。

华润置地金融城29亩项目效果图

招商时代公园32#地块

招商时代公园压箱底的住宅组团——32号地块或许也将在2024年面市。32号地块注定会被当做顶豪打造,该地块位于整个招商时代公园的核心位置,直面人字绿廊。

早在2023年2月,招商蛇口就在一则对外发布的视频中披露过32号地块的信息,称其为“旗舰之作”,建面约200—350㎡。

坊间流传的信息显示,32号地块共布局9栋住宅,均为全南北朝向板式大平层,2T2,全玻璃幕墙外立面的效果图也是豪气十足。

32#地块效果图

金融城8号

无他,地段绝版。

金融城8号效果图因为前任开发商的曲折的经历,金融城8号的建设曾停滞数年,这才让金融城双子塔旁这样的核心地段在2024年还有住宅新房供应。

重新易主后,金融城8号建设速度加快,据说最快2月就将取证。

公开信息显示,金融城8号共规划4栋,住宅只有1栋,共132套,建面约220—600㎡。其中,中低区户型建面约220-380㎡,高区户型建面约560-600㎡。

受制于地块规划限制,金融城8号的住宅形态走高级公寓式住宅路线。其住宅楼高约160米,层高46层,立面设计公建化,采用门窗式幕墙体系。

建发望江云启

可以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望江云启——绝版地段,超级视野,稀缺豪宅。

望江云启位于南二环,东湖旁,项目部分房源将拥有无遮挡望东湖、瞰锦江的超级视野。

作为成都“初代”湖居板块,东湖板块的无法替代性无需赘述,毕竟,主城二环能称得上湖居的区域,一个浣花溪,一个东湖,仅此二处。

近5年,东湖板块有新房供应的楼盘只有三个,保利天悦、人居东湖长岛、中港东湖壹号,望江云启,将是未来东湖板块可以预见的为数不多的新房供应。

望江云启地块不大,只有14亩,数量不多,只有94户,产品为纯粹的大平层,户型建面约190-230㎡。

仁和春天锦江区“地王”项目

作为新晋成都地王,仁和春天锦江区29亩地块肯定会是2024年成都楼市的热门项目。

虽然目前该项目没有任何信息公布,但23500元/㎡的成交楼面价注定该项目大概率将以顶豪的形式呈现。

说说仁和春天这家房企。2023年,沉寂多年的仁和春天在成都连下两城,除了拿下锦江区地王地块,还拿下了龙泉驿39亩住兼商用地。龙泉驿地块目前已经亮相,案名银杏大道。

此前,仁和春天曾在成都开发了仁和春天花园、仁和世代春天、仁和春天大道、仁和春天国际等项目,这些项目,多以品质著称。

以上列举的项目,只是部分,还在寻求买家的成都金融广场、339旁邦泰11亩项目、独角兽岛、西派少城......

还有太多潜在豪宅项目都值得关注。2024年,成都楼市一定也还会有更多的顶豪项目涌现,买入顶豪“最好的时代”已经到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