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114.11亿!华润置地成为今年成都首个破百亿房企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05 17:46:33

2023年5月5日,克而瑞四川发布了《2023年1-4月成都房企销售排行榜TOP10》。

1-4月,TOP10房企销售额同比大涨约37%,成都首家百亿房企诞生——华润置地;二手房成交超8万套,持续刷新历史新高;土地市场和新房市场持续分化,热点恒热,强者恒强,在优化资产配置成为共识的时代,市场分化还将加剧?

榜单解读

业绩:同比增长约37%

2023年1-4月,TOP10房企销售额约为54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7%,TOP10房企回暖信号明显,但与2021年同期的573亿元相比,还有一点差距。

销售面积方面,1-4月TOP10房企销售面积约为255万方,较去年同期增长约17.6%,增幅较明显,但与2021年同期的309万方相比,还有54万方的差距。

拉通近五年来看,TOP10房企1-4月销售金额、销售面积均仅次于2021年同期,表现较不错。

房企:首家百亿房企诞生!

①TOP10房企业绩市占率约4成

1-4月TOP10房企业绩市占率约为39.7%,较1季度略有下滑,但变化不大。今年2月以来,TOP10房企业绩市占率基本维持在4成左右,较历史数据属于高位。

②4家房企业绩超50亿,首家百亿房企诞生

1-4月成都共四家房企业绩超50亿,分别为:华润置地、保利发展、龙湖集团、兴城人居。其中,华润置地成为成都首家破百亿的房企。

③TOP10所有房企业绩均同比上涨

同比来看,1-4月TOP10房企业绩均实现增长,其中,增长最多的华润置地,约为73亿,其次为保利发展和龙湖集团,分别约为32亿、27亿。

单月业绩方面,增长最高的仍是华润置地,4月业绩约为40亿,远超其他房企。

自去年登顶成都TOP1后,华润置地今年在成都持续发力,在售项目全城开花,大多数保持热销,如锦江悦府、中环天序、未来之城、锦官和鸣、玺宸上院等。

市场:二手房单月成交再破2万套

供应方面,4月成都供应商品住宅约183万方,较3月减少42.6%。

成交方面,4月成都新房成交约218万方、16249套,较3月微增,在近五年属于较高水平。

二手房成交约228万方、23790套,仅次于3月,处于成交次高位。

单月表现来看,4月新房表现优于3月,二手房次于3月,整体市场处于较好成交水平。

1-4月累计来看,二手房累计成交面积约766万方、81201套,为历史最高;新房累计成交约671万方、51390套,略低于去年同期,与前年同期相比差了约1.4万套。

整体而言,刚需主导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高位维持,改善主导的新房市场自2021年的成交高峰后略显乏力,但成交水平仍处于相对高位。

展望:持续分化

土地市场方面,今年截至4月底,成都中心城区共成交了17宗土地。关注度高的土地主要位于5+2区域,近郊区域如龙泉驿、新都、温江、双流(除怡心湖板块)等基本上底价或低溢价成交,区域分化现象显著。

5月将有18宗涉宅地进行拍卖,高新区3宗土地预计持续高热度,但大部分土地位于郊区,预计土地市场整体表现转冷。

二手房市场与新房市场也基本步入下行通道。二手房带看量与成交量下降,预计后期难以维持单日千套的高水平,但短期内刚需购房需求仍相对旺盛。

据克而瑞线下调研,五一期间成都新房市场成交表现不尽如意,部分项目成交量甚至不如常规周末,整体成交成色一般,改善需求略显疲软。与土地市场的分化相似,新房成交同样表现出严重的区域分化。

在优化资产配置成为共识的时代,市场分化还将加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