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成兰铁路新进展!成乐高速上新!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18 23:12:12

成兰铁路

成川段全线T梁架设完成

1月17日,随着最后一片长24米、重100吨的T型梁稳稳落在镇江关车站1号五线特大桥桥墩上,标志着成都至兰州铁路成都至川主寺(黄胜关)段(简称成兰铁路成川段)T梁全部架设完成,为成兰铁路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成兰铁路成川段位于四川省境内,项目在成都青白江站与既有成绵乐接轨,经德阳、绵阳至阿坝,在黄胜关与在建西宁至成都铁路接轨,设计时速200公里,线路全长约275.8公里。

成兰铁路成川段包含桥梁52座,15公里以上长隧道5座,桥隧比例高达79.36%,线路最大坡度20‰,需架设T梁2698孔(5396片)。其中,成兰铁路成川段高原区段海拔平均在3000米以上,属高原高寒地区,线路涉及大熊猫国家公园、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及叠溪松坪沟省级风景名胜区以及千佛山、宝顶沟等多处自然保护区。

全线T梁架设顺利完成,进一步加快了成兰铁路开通运营的时间。据悉,成兰铁路建成后,成都至松潘只需2小时,大大缩短了两地之间的通行时间,为进出川西北和甘南地区的游客提供了更为经济、安全、便捷的交通运输方式,形成成都-黄龙-九寨沟-若尔盖-临夏的精品旅游线。

成乐高速

夹江东收费站建成投运

政事君从蜀道集团成渝公司获悉,1月18日,成乐高速公路夹江东收费站正式建成通车。

夹江东收费站位于乐山市夹江县甘江镇,收费站是匝道收费站,共设有“5进6出”11条收费车道(7条ETC专用车道,4条人工/ETC混合车道)。夹江东收费站的运营,将充分发挥高速公路快速交通和辐射功能,惠及周边乡镇居民。

成乐高速扩容建设项目是四川省第一条大规模四改八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也是国内第一条采用PPP模式申请交通运输部补助资金的经营性改扩建高速公路。项目全长136.124公里,途经成都、眉山、乐山三市,共设3对服务区,17个收费站,包含新建复线段、原路扩建段和乐山城区过境复线段三部分。计划2025年实现全线通车。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完善成都都市圈高速路网布局,增强成都主干辐射带动能力,有效提升成眉乐方向成都放射线高速公路瓶颈路段通行能力,助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对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和沿线优势旅游资源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