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成都住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乐居买房2022-11-22 21:24:18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经纪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成住建防疫发〔2022〕60号

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市房屋租赁服务中心,房地产经纪协会,各房地产经纪机构:

近期,国内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持续存在。为贯彻中央疫情防控20条措施、《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优化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优化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紧急通知》精神,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会相关要求,履职尽责、精准防控,不加码、不躺平,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推动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确保房地产经纪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位,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持“三个坚定不移”

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不等于“躺平”放松。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应深入领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二、严格落实分类核酸检测

进一步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督促工作,确保按照频次应检尽检。房地产经纪行业人员应继续按照《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成都市重点行业重点人群核酸监测实施和督促方案的通知》,落实3日1检核酸检测要求。若成都市或所属区(市)县有更高核酸检测频次要求的按更高要求执行。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三、做好行业人员管理

各房地产经纪机构应做好行业人员管理,加强行业人员行程、核酸结果等内容核验。对有市内风险轨迹或重点地区来(返)蓉人员继续按照“健康成都官微”每日工作提示实施分类管理。倡导行业人员减少聚集性活动,提倡“单位—家庭”两点一线工作生活模式,同时加强带看过程中的安全防护,非必要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四、落实经营场所疫情防控

各房地产经纪机构要加强对办公场所、门店的日常消杀与通风,工作人员及来访人员均要严格执行体温检测,落实“一扫四查”措施,即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风险区旅居史、查行程卡、查核酸阴性证明;从业人员在作业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并提示客户做好个人防护,对有风险城市旅居史、健康码异常及有“入川即检”查示弹窗的不予接待。

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每日抽查检查工作及台帐管理,重点检查各房地产经纪机构从业人员核酸检测、佩戴口罩及落实“一扫四查”情况,并按时报送检查结果。各区(市)县住建行政主管部门需指定专人每日登录“成都市重点人群核酸监测预警系统”,对未按规定频次开展核酸检测的重点人群及其单位,及时督促整改,逐一销号,必要时通过信用管理、行业惩戒等手段,予以提醒、警告或惩处,坚决防止行业内出现疫情“破防”。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21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