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12-17岁人员接种新冠疫苗,成都这些区县已启动
来源:四川发布2021-08-02 23:41:48

  目前,成都已陆续开始为12-17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金牛区、成华区、龙泉驿区、崇州市、邛崃市、大邑县已经启动

  金牛区

  据“金牛疾控”消息,7月30日起,金牛区开始为12-17周岁青少年接种新冠灭活疫苗(科兴或中生),共需接种两针剂,两针剂至少间隔21天。

  金牛区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前往接种,请等候学校通知。其余12-17周岁非金牛区学籍的在校学生或非在校青少年朋友,可前往金牛区5家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青少年请在法定监护人的陪同下排队接种,若监护人无法到场则需签署并携带金牛区青少年新冠疫苗接种委托书,委托其他非直系亲属现场陪同。受种者请携带身份证和户口簿,建议最好带上预防接种证。

  成华区

  据“成华发布”消息,自8月1日起,成华区启动12-17周岁人群接种工作。

  一、接种对象

  12-17周岁青少年,主要包括在校学生(含小学、普通初中、高中和中职学校学生)和非在校青少年。

  二、预约方法

  1.原则上成华区在校学生由学校统一安排前往接种,可等候学校通知,如有紧急接种需求可前往以下2家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2.其余12-17周岁非成华区学籍、非在校青少年朋友,可前往以下2家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

  三、接种疫苗及程序

  新冠灭活疫苗,共接种2剂次,两剂次间隔3~8周。

  龙泉驿区

  据“龙泉驿疾控”消息,龙泉驿区于8月1日起开始对12-17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学籍在龙泉驿区的学生请按照龙泉驿区教育局通知在各学校处做好预约登记,并按照区教育局安排的时间和接种点进行接种;学籍不在龙泉驿区的学生可参考微信公众号“健康龙泉驿”每日新冠疫苗接种安排表信息,前往当日开展疫苗接种的接种点现场排队预约,区教育局咨询电话:028-84853042。

  崇州市

  据“崇州疾控”消息,8月2日起,崇州市开始对12-17周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注意:年满12-17周岁人群,由监护人陪同接种。所有接种人员均需带好身份证,12-17岁人群如无身份证者须带好户口本。高中毕业生凭录取通知书可优先接种。

  大邑县

  据“大邑疾控”消息,8月2日,在安仁镇和众小区,大邑县第二人民医院将为15岁及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中国生物)。咨询电话:028-88319115。

  邛崃市

  据“邛崃疾控在线”消息,邛崃市自7月30日起为12-17岁人群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在校学生可在家长或监护人陪同下前往就近接种点接种,或等候教育部门统一组织接种。非在校生、外地就读的学生由家长或监护人陪同至就近接种点接种。

  注意事项

  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要特别注意什么?

  1.一定要有家长陪伴

  接种实施的全过程,12-17岁人群应由学校工作人员或监护人全程陪同,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或家庭户口簿,以及监护人身份证。(一定要按各地要求备好所需材料。)接种前,请监护人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仔细阅读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2.接种前避免劳累和空腹

  接种前避免青少年空腹、劳累,要让青少年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

  3.接种后一定要留观30分钟

  接种后一定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