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又来?南城都汇百套房源上架法拍
来源:乐居买房2024-03-20 17:23:04
南城都汇又有房源要集中法拍了,这一次,是数百套商业

我们注意到,多套位于高新区荟锦路99号的商业用房已在阿里拍卖、京东拍卖平台挂牌,将于4月15日拍卖。

图据:京东拍卖

图据:阿里拍卖

司法评估报告显示,将要拍卖的商业房产,为南城都汇8期新街link商业街内1-3 层商业房地产,共计 161 套,评估价值约4.3亿
161套商业房产的所有权人,为南城都汇项目开发商舜鸿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其建筑面积60—225㎡,起拍总价50—575万。

南城都汇8期新街link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南城都汇8期商业法拍的执行案号为(2023)川01执1357号。去年,南城都汇3000余套住宅被法拍的执行案号也是(2023)川01执1357号。
据了解,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3年6月发布的(2023)川01执1357号执行裁定,查封了舜鸿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名下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荟锦路99号、和盛东街88号的土地使用权【川(2021)成都市不动产权第0102812号,宗地面积94516.23平方米】,查封的效力及于土地上的建筑物、构筑物、在建工程等,查封期限自2023年6月8日起至2026年6月7日止。
7个月前,南城都汇8期的住宅法拍在开拍前被撤回,这一次,其商业的拍卖会顺利完成吗?
因为法拍,南城都汇项目已经上演了“一出大戏”。
2023年,南城都汇8期(山河玖璋)3000余套房源挂网拍卖,原定于在当年8月14日开拍。
这次拍卖,在开拍之前就状况频出。
拍卖挂网后,先是长实方面发声表示项目出售事项的受让方交易违约,相关方拒绝交还舜鸿成都的控制权。
随后,与禹洲合作接手南城都汇八期的成都瑞卓置业有限公司发布声明称,开发商舜鸿成都公章被合作方私撬保险柜抢走,项目的法律纠纷没有解决,无法确保后期交房办证工作。
最终,南城都汇3000余套住宅的法拍未能顺利进行,在开拍之前被撤回。
南城都汇法拍如此波折的背后,是项目股东的纠纷。
2021年,长实集团将南城都汇项目剩余的单位及部分车位售予禹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以及成都瑞卓置业有限公司。
转让后,南城都汇项目有了三个股东——长实、禹洲、成都瑞卓置业。
去年,禹洲方面推动南城都汇住宅的法拍,成都瑞卓置业则是与长实站在同一战线,反对南城都汇住宅的拍卖行为。
目前,南城都汇股东方之间的拉扯还在继续,就在今年1月11日,长实方面还发布了“舜鸿地产(成都)有限公司严正声明”,阐述公司法定代表人等问题。
这出“大戏”,还未终结。


标签: 商业 成都 拍卖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