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笃行致远 | 2023四川楼市年度榜单发布,5大榜单全维度盘点!
来源:乐居买房2023-12-21 15:00:00

2023年,对于成都楼市来说是最具韧性的一年。截止2023年12月20日,今年全成都新房成交142372套,二手房成交215666套,新房二手房共成交358038套,远超2022年全年的294358套,横向对比全国数据,成都也是一枝独秀。

2023年也是产品力觉醒进阶之年,告别双限盘,成都楼市迎来更多创新可能。开发商着力聚焦产品,回归居住品质本身,从卷户型到卷会所、卷立面、卷大门……今年产品力全维度提升。对于购房者来说,成都好房时代来了,居者有其屋,居者有好房。

回头看今年的热销项目,无不是叠加了好产品buff,回归产品初心,才能穿越周期,笃行致远。

四川乐居用坚持记录四川楼市发展,重磅发布“笃行致远|2023四川楼市年度榜单”,通过5大榜单盘点成都楼市中最具影响力房企和最具代表性的房地产项目。笃行致远|2023四川楼市年度大选5大榜单分别是:《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房企》、《2023年度卓越影响力楼盘》、《2023年度最佳品质匠心楼盘》、《2023年度最佳生态宜居楼盘》《2024年最值得期待楼盘》。

PART.1 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房企

在大浪淘沙般洗牌后,行业深度内卷,除了品质匠心的产品力以外,服务力、交付力是考验房企综合实力的重要指标,也是房企构建品牌口碑、影响力的关键利器。

一些本地责任国企正在崛起,并在市场中拥有越来越多话语权。比如成都天投今年8盘齐发,地产板块今年销售回款已破百亿,旗下天投·天府公园未来城项目数开数罄,创年度销售佳绩。林语系作为兴城人居旗下的高端产品系积累大量高端客群,收获市场良好反馈。锦江统建深耕主城核心腹地开发的锦江上院、锦江九章、锦江璞园等项目,数开数罄。

品牌央企继续发挥着龙头作用,比如华润置地、中国铁建一直是购房者信任的房企。华润置地在成都中心城区2023年呈现的住宅项目高达近20个(含联合开发,含待开发地块),改善作品遍地开花。在成都,中国铁建地产声誉颇高,积累了大量高端客群和良好市场口碑,今年开盘即罄的西派善成开启西派4.0建筑首章。

笃行致远 | 2023四川楼市年度榜单——《2023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房企》分别是成都天投、华润置地、锦江统建、兴城人居、中国铁建。(排名不分先后)

PART.2 《2023年度卓越影响力楼盘》

根据四川乐居全网平台流量大数据分析结果显示,市场高关注度、高去化以及自身产品带来显著市场影响力的卓越城市地标以及区域地标项目脱颖而出,它们可以说是成都市场的六边形战士代表。《2023年度卓越影响力楼盘》引领了今年的市场,也将对明年楼市的高举高打定下主基调。

  标杆定位

作为卓越影响力项目,往往是区域风向标楼盘,能对区域有着较强的辐射能力和空间格局改变能力,甚至面向全国都有一定的话语权,比如天府新区的麓湖生态城项目,作为全国四大神盘之一,无论从规划、建筑、营销等方面皆成为行业的标杆型项目,2023年销售金额位居全国TOP1。一个具备影响力楼盘从定位上一定有着独树一帜的风格和倾向,比如三圣乡的锦江赋322一层一泳池楼王户型,卓越产品引领高端人居迭代。

 品牌口碑

同时对于购房者来说,一套房子不仅仅只是资产,更是一个生活和依托的港湾。具备影响力项目同时也应当有更高的口碑,否则即使短期亮眼,也难以在长期发展中站稳脚跟。

市场热销

“叫好又叫座”才能让人心服口服,销售量是市场对项目最直接的反应,也是购房者认可的最重要表现。

笃行致远 | 2023四川楼市年度榜单——《2023年度卓越影响力楼盘》分别是锦江赋、锦江上院、麓湖生态城、阅天府、招商时代公园(排名不分先后)

PART.3  《2023年度最佳品质匠心楼盘》

随着不断的疯狂内卷,产品力已经是房企公认的核心竞争力。对产品的精细化打造,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这种情况下,房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 为了满足高净值人群对精神生活的需求,和对高端居住品质的向往,对自身产品不断进行升级。

成都购房者的购房思维,也从“买房子”变成了“买生活”。除了产品价格外,对于楼盘品质、物业服务、居住环境等同样也提出了更高要求。品质匠心楼盘评选则将从公区园林、户型设计、装修品质等多维度着手。

社区规划独具匠心

今年入市的新地块大多容积率在2.0-2.5之间,购房者对于低密居住密度,良好的园林配套,完善的物业服务都有了更高的标准。具备匠心品质的楼盘,从社区的整体规划,到每一处园林景观的设计,都需要倾注全力,来保证整体的品质感。

户型设计独具匠心

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户型设计更加多元;独居匠心楼盘对于功能创新,户型空间格局有着更加深入研究,一款好的户型,在功能布局上,和设计结构上,相比相同面积段的产品,会带来更大功能的舒适居住体验。

回头看今年的热销项目,无不是叠加了好产品buff,回归产品初心,才能穿越周期,笃行致远。笃行致远 | 2023四川楼市年度榜单——《最佳品质匠心楼盘》,他们分别是华润置地中环天序、人居沁川林语、首钢璟悦里、蔚蓝卡地亚、中交鹭鸣九章。(排名不分先后)

PART.4《2023年度最佳生态宜居楼盘》

富足鲜氧,依山傍水,拥有良好生态的宜居楼盘也广受购房者青睐,《最佳生态宜居楼盘》围绕环境园林设计、产品密度,周边生态环境等要素盘点。

产品宜居

低密的容积率,良好的园林设计将是加分项,将更多的面积用于公区绿化,更低的建筑密度,打造更多绿化是产品宜居的重要指标。

环境宜居

成都一直不乏好山好水,在不少人眼中更是风水宝地。而成都作为“雪山下的公园城市”,更是不缺优良外部环境,诸如众多湖居项目,天然就具备优越的生态环境与人文景观,再搭配上低密的产品密度,便是其中黑马。

笃行致远 | 2023四川楼市年度榜单——《最佳生态宜居楼盘》,他们分别是北湖云湾未来公园社区、空港兴城锦楠上院、首开金地鹭鸣北湖、天投公园翠屿、新希望锦粼湖院。(排名不分先后)

PART.4 《2024年度最值得期待楼盘》

而在五大榜单中,《2024年度最值得期待楼盘》是对未来的期许与展望。随着成都楼市发展,接下来的2024年也将有更多新楼盘,新房企,新产品系亮相,到底哪些楼盘能更好满足不同购房者需求,成为不同购房者共同期待的好楼盘?

最能直观反映期待程度的必然是未窥全貌前的关注度,《2024年度最值得期待楼盘》从四川乐居平台购房网友搜索热度,品牌曝光量,项目预期品质等方面评选。

搜索热度

有一种楼盘从一开始未开即先火,虽未开盘,甚至尚未亮相,从拿地就备受瞩目,其搜索热度一直名列前茅。例如大家翘首以盼的主城区中国铁建西派少城,核心的地理位置受业内和购房者广泛关注。

 预期品质

也有一些楼盘在规划阶段,就因其资源配套上或预期产品有较强的优势,定位于区域同级产品的标杆所在,赢得对应购房者的关注。

 区域潜力

作为一个不动产,所在区域版块是否具备长久潜力,是否具备发展前景,也是项目是否值得期待的重要因素之一。如众多楼市新兴板块,城市更新区域都是亮点之一。

笃行致远 | 2023四川楼市年度榜单——《最值得期待楼盘》分别是东安湖1号、天府光华云镜、越秀湖与白、万科古翠隐秀、中国铁建西派少城。(排名不分先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