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四川省级公积金中心最新调整解读
来源:乐居买房2023-10-27 09:39:31

近日,四川省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印发了《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相关规定的通知》,对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作出调整。

10月26日,四川省省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此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本次对住房公积金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作出调整,是认真落实“认房不认贷”政策更好助力缴存人“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的具体举措。

主要内容

一、查房范围

购买成都市行政区域内的自住住房,向省级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住房套数以缴存人家庭成员(含未成年子女)在成都市住建部门房屋登记信息系统记录的住房套数为依据。

购买德阳市、眉山市、资阳市、攀枝花市行政区域内的省级住房公积金贷款合作项目的自住住房,向省级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住房套数以缴存人家庭成员(含未成年子女)在购房所在地住建部门房屋登记信息系统记录的住房套数为依据。

二、认定标准

(一)无住房的,认定为购买首套住房,执行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二)有一套住房的,认定为购买第二套住房,执行第二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

(三)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不予住房公积金贷款。

要点解读

1、关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使用范围

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缴存人家庭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居住条件的自住住房,不支持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

2、关于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前置条件

缴存人家庭无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且符合规定的其他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

3、关于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的适用

缴存人家庭住房套数以成德眉资攀五市行政区域内购房所在地住建部门房屋登记信息系统记录为依据,不再以中国人民银行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即个人征信系统)住房贷款记录为依据。

缴存人家庭个人征信系统记录显示有尚未结清的商业性住房贷款以及其他各项贷款,所有欠款的平均月还款额将与新增住房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月还款额一并纳入家庭月负债计算,缴存人家庭全部月负债金额不得超过家庭月收入金额的50%。

延伸说明 

购买再交易住房向省级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其住房价值以住建部门确认的网签备案合同价款、房地产评估机构评估的住房价值两者中的低值认定,并计算贷款额度。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