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军人购房资格认定一问一答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20 21:44:16

1、军人可以在我市限购区域购房吗?

答:服现役驻地位于限购区域的军人(军官和军士),可以在服现役驻地所在限购区域购房,随军家属(包括夫妻和未成年子女)可以作为共同购房人申请购房。

2、服现役驻地未在我市限购区域但入伍前户籍在我市限购区域的军人,可以在哪些区域购房?

答:服现役驻地未在我市限购区域但入伍前户籍在我市限购区域的现役军人,可以在原户籍所在限购区域购房。

3、在我市服役的军人退休后,能否继续购房?

答:军队管理的离退休干部(军士), 提供部队相关证明,可以参照现役军人认定购房资格。

4、军人退役、转业后落户我市的,可以在哪些区域购房?

答:军人退役、转业后落户我市的,可以在户籍所在限购区域购房。

5、军人家庭可以购买几套住房?

答:1)单身军人家庭,可在本市范围内拥有1套自有产权住房。

2)两人及以上的军人家庭满足下列情形之一的,参照我市户籍家庭计算自有住房套数,可在本市范围内拥有2套自有产权住房:

①服役地在我市的且入伍(入军校)前系本市户籍;

②军人和随军家属(包括夫妻和未成年子女)组成的家庭,家庭成员之一具备我市户籍的共同购房人;

③双军人家庭的,服役地均在我市的。

6、就读于外地军校(包括军事类院校等)且原户籍系本市限购区域的学生,其购房资格如何认定?

答:就读于外地军校(包括军事类院校等)且原户籍系本市限购区域的学生(等同于原籍系本市限购区域的军人,其学生证等同于军官证),可按原籍系本市限购区域的军人购房审核标准执行。

7、消防、边防、公安、森林、黄金、水电、特勤等武警部队的军人因整编改制退出现役后,其购房资格如何认定?

答:消防、边防、公安、森林、黄金、水电、特勤等武警部队的军人因整编改制退出现役后,可参照军人身份认定购房资格。鉴于原部队可能撤销,可由原部队(或原部队隶属管理单位)或现工作单位出具书面证明,证明其工作单位、地址和身份等信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