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政策宣传】“违规获取购房资格乱象”专项整治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6 11:25:21


购房资格政策

成都市自2016年10月1日起开始实行区域住房限购,限购区域包括成都市12个区,分别为成都高新区(包括高新区南部园区和高新区西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

*在成都市中心城区(青白江区、新津区除外)新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应当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1.购房人具有拟购房所在限购区域户籍,或户籍不在拟购房所在限购区域但在当地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

2.本市户籍居民两人及以上家庭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拥有1套以下(含1套)自有产权住房,或本市户籍居民成年单身家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中心城区范围内无自有产权住房。

*在成都市近郊区(市)县(含东部新区、青白江区、新津区)新购买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的,购房人应具有本市户籍,或非本市户籍但在本市就业。

*成都市人才公寓和保障性住房是面向特定群体保障的住房,其申请、受理、审核、分配及管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执行,无需缴交任何费用。人才公寓资格申请人可通过登陆成都人才安居服务网(http://cdzj.chengdu.gov.cn/cdzj/rcaj/RCAJ.shtml)了解相关政策及申请、审核工作流程;保障性住房资格申请人可通过登录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住房保障”模块了解相关政策及申请、审核工作流程,或可拨打成都市政务服务电话“12345”等官方途径咨询了解。

郑重提醒:请广大购房人严格遵守我市房地产调控相关政策,不得通过违规手段获得购房资格。对漏报、瞒报相关信息或提供虚假材料、伪造证件以获取购房资格的个人将列入我市购房失信人员名册;对协助购房人违规获取购房资格的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相关从业人员将列入房地产行业信用黑名单。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调查处理。

办事群众可关注“成都住建”微信公众号查询购房相关政策。

参考文件:《关于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成办发〔2016〕37号)、《关于进一步优化完善房地产政策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成房领办发〔2022〕2号)

社保缴纳政策

2022年3月18日起,《社会保险基金行政监督办法》正式施行。根据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用人单位、个人通过虚构个人信息、劳动关系,使用伪造、变造或者盗用他人可用于证明身份的证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等手段虚构社会保险参保条件、违规补缴,骗取社会保险待遇的,属于欺诈骗保行为。

办事群众关注“成都社保”微信公众号可打印参保证明、查询社保办事指南、办理灵活就业人员首次参保等事项。通过“成都税务入口”可缴纳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费。

郑重提醒:社保“挂靠”“代缴”是违法行为,将承担严重的法律责任!切勿轻信!请用人单位和广大参保人以合法途径参保!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