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测评

正文

意料之外?东部新区TOD一批次快卖完,二批次即将上线
来源:乐居买房2022-02-22 14:07:44

乐居买房讯       去年12月初,东部新区首个TOD住宅项目——三岔TOD推出了首批次,共计308套装修房源,单价约13826-16679元/平米,总价约190-320万/套,主打的也是131.43-190.83㎡改善大户型。

还没到三个月,这300来套房子基本卖的差不多了,对于东部新区首个TOD,市场认可度可见一斑。

要知道横向对比来看,这个价位虽然在成都主城不算高,但放到二三圈层显然是一个妥妥改善价位,就拿简阳城区部分改善新盘,如新希望·碧桂园·旭辉锦官天宸、招商粼江樾单价也就一万一二。

产品情况

本次推售的是三岔TOD第一期,总体占地约148亩,绿地率达到30%,配置有商业、住宅等多元产品,距离地铁站距离也较为适中。住宅一共三个小地块(图中4/5/6地块),占地面积约82.8亩,容积率2.5,共计21栋楼758户,产品形态包括高层、洋房、商业等。

东部新区TOD二批次即将项目规划示意

东部新区TOD二批次即将东部新区TOD

首批次拿证的就是5号地,共8栋住宅,涵盖部分商业。1、2、5、6、7#楼17F,3、4#楼26F,8#楼16F。除了6号楼没推,其它7栋楼都已推出,户型建面约131㎡起也相对于品质偏向首改或二次换房改善群体。项目实景4/5号地块修建进度都较快,楼栋主体大部分已完工。项目实景3、4号楼(上图临路两栋住宅)分布的是户型起步建面131-147㎡,2梯3户,剩余小高层为板式2梯2户,分布161-191㎡大户型。131㎡户型虽竖厅设计,但阳台连通书房空间,采光充足。

沙盘楼栋示意建面约147㎡四房,采用横厅布局,整体为动静分区设计。建面约147㎡户型空间示意主卧套房带独立卫浴空间,同时距离动区也最远,主人房的私密性与舒适度都较高。

东部新区TOD二批次即将

实地来看,阳台7米开间,部分进深2.4米,尺度舒适感都较强。区别于一般户型“鸡肋”小生活阳台,建面147平米户型生活阳台长约2.5米,宽约1米,实际利用效率也较高。动区呈LDK布局,总体约30㎡的空间虽然比之动辄四五十平的豪宅有差距,但加上阳台空间已较为阔绰。

随着首批次售完,预计剩余6号楼以及与5号地相邻的4号地块也很快会推出,据置业顾问介绍二批次有一定数量小户型,可能市场接受度相对会更高。

东部新区TOD二批次即将

东部新区TOD二批次即将

较为优质产品,具备潜力的地段,让三岔TOD即使改善定位,价格颇感也难挡市场追求,对于入驻空港新城可能也多了一份信心。

空港新城起步,未来可期

在2020年5月6日,成都东部新区正式挂牌,继宜宾三江新区后,成为四川省批复设立的第二个省级新区。总体规划覆盖13个镇(街道)、729平方公里,规划面积920平方公里管理范围。

相较于不少人已熟知的天府新区,东部新区成立时间较短,迄今仅一年多时间,对于区域的关注度、认知度都还在发展阶段。

而三岔TOD即位于空港新城板块绛溪南组团,区域聚合布局了天府奥体公园、三岔TOD、成都高新航空经济区3个重点片区。主导发展总部经济、高校经济,以及跨境贸易为核心的临空服务产业。

东部新区TOD二批次即将图源成都高新

从位置看,三岔TOD和主城亦近亦远。从三岔TOD到天府机场物理距离约10公里,到兴隆湖约25公里,区位相比于成都主城更靠近简阳。但从通勤时间维度看,通过已开通的18号线地铁仅两站即达,到目前终点站火车南站也是半个小时左右。实地来看,三岔TOD已成为不少地缘人群的交通集散点,生态打造已初步形成规模。得益于空港新城板块的后发优势,大配套先期布局是比较全面,作为首个融合高校的TOD项目,目前西南交大城市轨道交通学院已在建、成都轨道交通职业学院规划筹备当中。

东部新区TOD二批次即将

不过还是值得注意的是就短期生活来看,周边确实也不算便利,近一点的商业区住宅区现有都在三岔街道一片,城市面貌也一般。组团周边一公里要形成成熟居住区+商业氛围,少则两三年,多则五年十年都有可能的。

现在三岔项目只要拥有成都户口或一年社保即可购买,与三圈层资格基本一致,买入门槛还是不高的。从产品看,较低密度的居住体验,改善的户型尺度,加上TOD级的公共出行及配套规划,硬实力较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