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买房导购

正文

乐居探春| 十年麓山到麓湖,从一枝独秀到遍地开花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3 10:48:27
摘要
宜居属性渐浓

乐居买房(讯)    一提到麓山和麓湖,就绕不开麓山国际和麓湖生态城,两个横跨近二十年的项目,一举拓展成了成都的又一个高端置业板块。但历经多年发展,麓山麓湖也不仅仅只是一家房企,两大项目孤独伫立。

从一枝独秀到板块聚焦,麓山到麓湖不再只有其名

万华具备的能量强大,但依旧不是区域的全部,从麓山到麓湖,在天府新区的快速发展当下已然成了区域核心板块。

从2014年迄今,天府新区经历了3版规划,最新一版规划为2018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府新区时提出,即“一中心三城七镇”,包含天府中心、西部博览城、成都科学城、天府文创城,整体结构依次由北向南,由点到面,呈带状布局。经历第一版到第三版的规划变迁,天府新区的板块定位、功能划分越来越清晰。

此前的麓山和麓湖更像是是属于万华的独树一帜,虽然此前名声在外,但区域人气一直不算高,直到近几年随着越来越多房企布局,从麓山的中信城开,海伦堡,麓府等楼盘相继落成,到麓湖的中海、万科、德商、卓越依次布局,两大板块的成熟度与日俱增。

麓山项目一览

在麓山板块,随着滨江和城,海伦天麓,建发第五大道等楼盘逐渐交付,居住氛围已趋于成熟。现在,建发商业,滨江商业已逐步落成,迪卡侬天府和悦广场店,山姆会员店已开业,地铁6号线已开通,区域的基础配套蒸蒸日上。同时在2020年三月,成都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了《天府新区万安南片区总体城市设计》,紧邻麓山的“天府前湾”也有所布局。天府前湾上承城南产业布局,下连天府中央商务区、同时连通起麓山、麓湖等核心区域,也是同样的高端纯居板块。

交通方面,贯通麓山区域内的地铁6号线已经开通。项目距离沈阳路站直线距离约800米 。

商业方面,大约10万方的麓镇风情商业小镇、合能打造的综合商业、建发第五大道、中德麓府多个项目的商业配套共有约50万㎡体量,基本上接近实景呈现。

生态方面,麓山到天府前湾板块作为“在公园中建城市”的格局,自建就有约63亩湿地与体育公园。

教育方面,大石学校也就是天府三中现有教学班21个,学生924人,教职工108人,其中专业教师105人;本科以上学历教师102人,占教师总数的97%;高级职称57人,中级职称40人。也是区域新建的学校之一。麓山国际光亚学校、天府六幼、天府师大一中、成都市实验外国语学校(西区)。

而麓湖板块,除了依旧持续发力建设的麓湖生态城外,公园区的万科公园传奇已至三期,德商麓湖熙华天玺,中海观园,卓越晴翠等等楼盘也都已在中后期迎来发力,区域聚焦呈现正在快速进行中。

楼市聚焦,麓山到麓湖宜居属性渐浓

在天府新区置业,是近两年的楼市热点,无论是供应和成交,天府新区都数前列。而从刚需市场到改善当道,天府新区逐渐完成了楼市升级,此前麓山作为低门槛置业的代表区域,也逐渐走向了改善主流,单价一万+的“网红盘”去化迅速,2万+项目成为新一阶段代表。

而麓湖则持续在改善豪宅市场发力,当下的麓湖板块成为高端置业人群的关注重心。

 CRIC克而瑞四川统计,2020年,天府新区住宅成交均价约1.9万元/㎡,但11月、12月均接近2.3万元/㎡,较上半年有一定涨幅,年度均价同比涨幅也不小。预计2021年天府新区房价平均线有几率“破2”。

而在2021年麓湖,麓山板块依旧也是众多新盘布局推新区域。近日,乐居探春行动开启,四川乐居到区域内楼盘实地查看了一番。

牛年置业 这些热门楼盘值得关注

佳兆业麓山壹号总占地约120亩,其中61亩湿地体育公园和68亩的住宅,几乎是一公园住宅等比建造;住宅规划424套小高层和80套商业别墅,容积率2.0,绿化率35%。佳兆业麓山壹号首批次推出了3、5、9、10、11号楼,房源惠后单价约2.5-2.6万。目前顺销在售。

143平米的户型采用三房两厅双卫+(多变空间)的设计,充分满足不同家庭结构的居住需求,像如果是三口之家就可以做一个书房活动间,如果三代同堂就可以打造出3个大卧室,满足居住功能。

奥园麓语ONE推出了144套建面约200-280平米叠拼别墅,目前登记已结束。

奥园麓语ONE

项目总占地111亩,容积率2.0,其中墅区仅约1.5容积率,以高端低密低密布局为成都呈现了一座ONE系顶儫墅。同时在物业方面,更是定制了“Royal ONE”高端物业服务体系。


卓越·晴翠,是集卓越集团24年地产开发经验,精心打造的“奢居系”成都1号作品。项目占地约68亩,容积率2.0,择址天府新区核心,咫尺麓湖红石公园。

2021年1月22日,卓越·晴翠首批次已盛大开盘。仅剩余部分建面约183-300㎡叠拼房源在售。据现场置业顾问介绍,卓越·晴翠仅剩余几套叠拼,新批次即将推出3、6、7、8、12、13号楼的叠拼产品,建筑面积约183-300㎡平米左右。

麓湖熙华天玺占地93亩,容积率2.0,项目身处8300 亩的麓湖生态区,北侧就是已建成的红石公园,南面相邻3800 亩天府中央公园,整个项目仿若“长在公园里”。目前住宅也已经售完,仅剩商业在售。

麓山上院两个地块,占地百亩。左侧地块一期为高层产品,右侧地块二期为高层+纯洋房布局。高层2梯4户和2梯6户的梯户比,整体容积率3.0,楼栋呈南北布局,通透性和朝向都较好。

整个项目除了高层、洋房、商业住宅外,还有配建幼儿园,基础配套成熟,同时南侧紧邻的是建发第五大道,北侧为海伦堡地块,未来的区域的居住纯粹度较高。

关于乐居“探春”

探春是乐居经典活动IP之一,今年已来到第十个年头。除了进一步扩大“广度”,实地探访并展示更多楼盘的最新动态和产品优势之外,此番还注重挖掘“深度”, 邀请房地产行业专家和资深从业者带来城市热点区域的深入解读,以直播、视频、图集等形式加以呈现,为购房群体提供专业指导和优质选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