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山丘营地艺术节”邀你共赏非遗艺术之美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23 13:52:45

春日自有其迷人的况味。它总是温风和煦,翩然前行,一路吹皱了一池春水,吹散了泥土花朵的芳香,亦吹蓝了翩翩的染布......在这微风拂面的初春时节,元素山丘旗下的山丘营地在“新都绿肺”、被誉为新都城市会客厅的泥巴沱森林公园正式开业,并将于3月10日至4月10日,在此举办为期一月的“山丘营地艺术节”。

依托“山峦之美”艺术展览和“非遗弥新”音乐会,“山丘营地艺术节”让音符绘就画卷,白布扎染出山峦,将艺术回归日常、回归公众,赋予露营这种户外生活方式以独特的文化气质,让大众在公园中与艺术相逢,一起亲近自然,复归传统。

让艺术融于自然生活

艺术从来不是美术馆的专属,而想欣赏非遗技艺也并非要踞守在工坊中,它们自有其流动的触角,向大地的广袤无垠处铺陈、流淌、释放。

“山丘营地艺术节”便将非遗技艺的体验学习以及文艺表演活动的欣赏与体验,放在了公园这片开放性的公共空间中。让人们可以在这美好的初春时节中不再受困于方寸之地,而是从象牙塔中走出来,走向人群、走向自然。

在这片环水的半岛上,我们支起帐篷,在河畔与艺术席地而坐,与非遗艺人对话,欣赏非遗文化如何具象成一场场表演,呼吸带有花草芬芳的微风,静听乐符与眼前的河水一起流淌,看一张张白布上如何氤氲出蓝色的云彩或山峦。

没有繁忙的工作,没有林立的高楼,快节奏的生活,只有满目盎然的春光,盈盈的碧波,湿地里随风摇摆的芦苇和用心创作艺术的人们。凡尘俗事仿佛被隔绝在对岸,在山丘营地你可以放心松弛下来,感受艺术的多种形式,观赏和穿行于幅幅蓝色的山峦或花朵中,近距离感受体验非遗文化的乐趣。

在这片开放的、富有艺术精神和传统非遗之美的营地中,我们在蓝布与自然中安营扎寨,尽情体会生活的美好。

让非遗文化在美中传承

一笔一画、一蓝一白,非遗技艺扎染的画布不仅能绽放出绚丽的花朵,壮美的山峦,亦能让人从中体悟出历史的传承,以及传统技艺的美好。

“山丘营地艺术节”以非遗扎染文化为起点,在广阔的自然生态公园中建起营地,邀请非遗匠人,他们或会杂技滚灯、变脸喷火、或会扎染成画......山丘营地将之融于一席,以艺术节的形式探索非遗传统艺术的新面貌。

山丘营地既有露营这种新兴的生活方式,又有传统的非遗艺术形式。如一座桥梁,连结起传统与现代,将传统的艺术带到人们日常的生活中,以休闲而日常的形式传递、传承非遗艺术。以艺术精神和传统之美为创意的营养,并赋予其露营的自由精神,将艺术尽情徜徉在自然的空间中,使之与大众的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既能让人静静地在美景中放空自己,又能在充满艺术的氛围中,潜移默化地感悟、学习非遗之美。

在这片开放的艺术空间中,一切美好的发生都将成为可能。未来,山丘营地会继续探索艺术与露营美学的更多形式,以非遗文化艺术为落脚点,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多艺术表达和美学体验。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