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成都将再添一条市域轨道机场线
来源:成都住建局2022-08-08 18:03:37

日前,成都市住建局发布了《成都市“十四五”城市建设规划》清单,涉及60个项目,总投资达3721亿元,包括多个轨道交通建设项目。其中,成都将再添一条直连天府国际机场的市域(郊)轨道交通线路——龙泉驿至天府机场线(S13线)。

龙泉驿至天府机场线

项目简介

市域(郊)轨道交通龙泉驿至天府机场线(S13线),从地铁13号线龙安站引出,经龙泉驿、简州新城、空港新城至天府机场;线路长约51公里,设车站12座,建设周期为5年;总投资206亿元。

直连地铁13号线一期

与S13线直连的13号线一期,作为东西向穿越中心城区的骨干线路,全长约29.07公里,全部为地下线;起于瓦窑滩站,止于龙安站,共设车站21座,其中换乘站15座;途径的车站包括万家湾站、光华村站、小南街站、华西坝站、九眼桥站、四川师大站、三圣花乡站等(以上站名均为工程名)。日前,该线首座车站及首条盾构区间顺利通过实体质量验收,多个车站已封顶。

更多项目

S11线丨市域(郊)轨道交通成都至德阳线(S11线)。该线起于成都地铁1 号线韦家碾站,经成都金牛区、新都区、彭州市濛阳镇、广汉市三星堆、德阳旌阳区、德阳中心城区至德阳北站,线路全长71.7公里,设站15座,总投资279亿元。按照计划,该线路将于年底前开工。

S5线丨今年还有一条将会开工建设的市域(郊)轨道交通线路——成都至眉山线(S5线)。根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多层次轨道交通规划》,S5线总里程约56公里,自成都地铁19号线红莲村南站引出,经成都科学城片区、天府文创城、眉山市视高片区、乐高乐园、黑龙滩天府生态片区、岷东新区西片区至眉山市东坡区。

有轨电车丨在西部片区等中心城区外围,成都市提出将合理选择发展中低速磁浮、有轨电车、空轨等制式,形成城市轨道交通多制式协调发展新格局。到2025年末,规划建成运营有轨电车等中小运量轨道交通70公里,西部片区力争开工建设1个旅游轨道交通项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