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成都住房维修资金使用专项治理:紧盯300余件“应修未修”
来源:成都住建局2022-08-08 18:00:01

成都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正在推进,成都市住建局持续深入现场督促、指导,召集相关部门搭建平台,推动治理工作走深走实,让群众“可视”“有感”。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截止8月8日,已有300多个涉及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的“应修未修”项目被列入跟踪问效日程,其中27起处理完毕,167起进入维修资金使用申请流程。治理行动引来市民点赞:这是货真价实的民生实事。

据悉,接下来成都市住建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督导检查。

靠前服务、精准部署:300余项目列入日程

作为房屋的“养老金”,住房专项维修资金与业主的生活息息相关。为实现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规范安全、使用高效便捷,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今年4月,成都市住建局启动了住房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使用问题专项治理。

据了解,专项治理行动开展至今,成都市住建局已收集了300多个涉及住房专项维修资金“应修未修”的项目,涉及消防系统、房屋外墙、电梯等多个方面。

为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走深走实,真正让群众“可视”“有感”,成都市住建局迅速召集各级部门靠前服务,搭建平台、深入现场,通过走访、座谈等方式,督促、指导物业企业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推动维修资金的使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深入现场、搭建平台:督促、指导维修资金使用

7月29日,成都市住建局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青羊区保利香槟光华小区,该小区外墙脱落维修工程已于7月26日正式开工。

此前该小区陆续出现多处墙面脱落,合计逾百平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据介绍,属地街道办以及市、区住建部门深入了解情况后,多方协调并启动了维修。接下来,该小区还计划使用维修资金排查修缮墙面空鼓,现场成都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会持续关注,并要求区住建局相关部门给予政策支撑以及业务支持,尽快推动维修。”

8月1日,在四川天府新区的麓山国际社区,成都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从物业负责人处了解到,该小区维修资金使用频次多,主要用于电梯维修。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相关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并表示,考虑到一些小区因矛盾纠纷影响电梯维修使用,他们计划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统计辖区内电梯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经认定后申请维修资金应急使用,并同步着手调解小区矛盾。

8月2日,成都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来到新都区金冠华庭小区,该小区使用维修资金修缮消防系统的程序已接近尾声。此前小区消防系统瘫痪,一度被消防部门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成都市住建局、新都区住房发展服务中心以及属地街道办、社区迅速响应,督促并指导物业企业启动维修资金的应急使用程序。

市民:货真价实的安全感 为民办实事

墙体脱落启动维修,保利香槟光华小区的住户陈大爷、张阿姨都很高兴,“雨季风大雨大,暑期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在小区玩耍时安全多了。”在他们眼里,这是“货真价实”的安全感。

得知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正开展的电梯重大安全隐患调查行动,辖区居民廖女士也满心欢喜,对于住建部门先解决电梯使用、再调解小区矛盾的思路她也点赞,“效率高多了,不是一味地‘等’。”

金冠华庭小区的物业项目经理刘女士告诉记者,从启动应急使用到工程完工,只用了两个月,目前小区重大火灾隐患已销案,“大家悬着的心也落了地。”住户黄师傅有些激动:“这是我们小区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为大家做好事、办实事,非常感谢。”

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自专项治理行动启动以来,截至8月8日,已经处理完毕27起 “应修未修”项目,167起“应修未修”项目已进入维修资金使用申请流程,让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行动成果。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持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的督导检查工作,跟踪线索调查,高度关注市民反映问题的进展,“一追到底、一问到底、一查到底”,推动相关项目落地落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