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成都住建局进一步明确商品房工程建设形象进度认定事项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06 09:27:51
摘要
与预售相关

乐居新媒体 成都讯  2022年8月4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其官网发布《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房工程建设形象进度认定事项的通知 》

依据《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实施细则》(成住建规〔2022〕7号)相关要求,现就进一步明确对商品房工程建设形象进度认定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阶段建设工程形象进度认定申请

(一)主体结构施工阶段

开发企业按预售许可证对应范围,规划用途为住宅的主体结构工程实际建设形象进度,通过预售款监管服务平台,分别在二分之一且不少于7层(2016年7月17日前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商品房项目)、四分之三及主体封顶三个阶段提交《工程建设形象进度确认表》(附件1)、《主体结构分部工程(分段)验收报告 》(附件2)。

(二)外墙装饰(不含外立面门、窗安装)完工阶段

开发企业按预售许可证对应范围工程实际建设形象进度,通过预售款监管服务平台,提交《建设工程形象进度确认表》(附件1)、《装饰装修(子)分部工程验收报告》 (附件3)。

(三)内外装饰装修完工阶段

开发企业按预售许可证对应范围工程实际建设形象进度,通过预售款监管服务平台,提交《建设工程形象进度确认表》(附件1)、《装饰装修(子)分部工程验收报告》 (附件3)。

(四)并联竣工验收合格完成阶段

开发企业通过预售款监管服务平台,提交建设工程并联竣工验收合格证明文件(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

二、各阶段建设工程形象进度认定审核

(一)工程质量监督机构或各区(市)县住建部门相关站、科(处)通过预售款监管服务平台对主体结构施工阶段、外墙装饰(不含外立面门、窗安装)和内外装饰装修完工阶段建设形象进度进行审核,工程并联竣工验收牵头部门通过预售款监管服务平台对并联竣工验收合格阶段建设形象进度进行审核。

(二)建设工程形象进度认定审核按照“谁审批、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实施。各核定单位在接到申请后,应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核实工作。

三、管理措施

开发企业提交的申报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对出具或签署虚假证明文件的企业,将按照《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实施细则》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本通知自发文日起施行。同时,《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明确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形象进度认定相关事项的通知》(〔2021〕-323号)自本办法施行之日废止。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