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拿地两年后,这家公司退还天府总部商务区地块
来源:乐居新媒体2022-08-04 17:50:12

8月3日,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终止投资项目及退还土地的公告”称,决定终止投资天府新区成都路桥总部项目项目,并退还该土地使用权,项目终止后,预计需确认的损失不超过4455万元。

公告显示,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于 2019年6月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成都成路天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路天府”),并由成路天府在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竞得建设用地使用权后,全面实施成都路桥总部项目(以下简称“项目”)。

成路天府于2020年11 月竞得天府总部商务区范围内,天府大道西侧,厦门路南侧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并与四川天府新区成都管理委员会自然资源和规划建设局签订了《成交确认书》。此后,又与有关部门签订了《国有建设用地项目履约协议书》(2020-50107 号宗地)(以下简称“《履约协议》”),《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及《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补充协议》(以下简称“《出让合同》”)。

据了解,该地块为商服用地,净用地面积8983.01平方米,合13.4745亩,成交价483万元/亩。

根据土地出让文件,该地块可设置两栋塔楼,西侧塔楼建筑高度不小于170米且不大于180米,裙房建筑高度不宜大于24米。同时,根据产业设置要求,该地块须满足天府总部商务区的产业定位,须用于发展总部经济及其配套产业,须在宗地内建设计容面积不少于8万㎡、绿色建筑标准不低于三星的甲级写字楼。项目总投资额不低于7亿元(不含土地出让价款和持证准用价款)。

乐居注意到,拿地后成都路桥曾在其公众号发文表示,该地块将打造成路天府大厦项目,“建筑高度约180米,为该板块区域第二高楼”。

成都路桥为何退地?其在公告中表示,由于项目所处市场环境变化以及金融环境变化形成项目融资渠道障碍等原因,同时结合目前经营实际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公司决定终止投资本项目,并与政府相关部门协商解除上述《履约协议》和《出让合同》,退还该土地使用权。

成都路桥称,本项目终止后,预计成路天府需确认的损失不超过4455万元,主要为合同终止后损失的履约保证金及前期发生的在建工程费用。同时,成路天府可收取退还的土地出让款及履约保证金不低于4556万元。

官网信息显示,成都市路桥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8年,注册资本金7.58亿元。于2011年11月3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是四川省唯一基建类民营上市公司。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