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最高500万元!成都启动充电桩补贴申报
来源:成都住建局2022-05-26 18:08:27

成都市

2022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

市级补贴申报

已正式启动


申报范围包括建设补贴及运营补贴

申报时间截至6月23日


申报主体

申报单位是充换电设施项目的投资主体,具有充换电设施项目的所有权。同一项目有多个投资主体的,相关单位自行协商确定一个投资主体为申报单位。


申报范围

建设补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期间建成投运且符合条件的充换电设施项目可申报建设补贴,同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运营补贴: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期间的充电电量且符合条件的充换电设施项目可申报运营补贴。


补贴对象及标准

建设补贴对象及标准:

1、自(专)用充电桩(群),按照装机功率给予投资主体交流每千瓦100元、直流每千瓦200元的一次性补贴,单个充电桩(群)最高20万元。经营性集中式公(专)用充换电站(BOT充换电站除外),按照装机功率给予投资主体交流每千瓦150元、直流每千瓦400元,单个充换电站最高500万元的一次性补贴。

2、经营性集中式公(专)用充换电站,是指向当地电网经营企业直接报装接电,充换电设备装机功率不低于315KW,且面向社会所有车辆开放经营的充换电站。不满足以上条件的公(专)用充换电站,建设补贴标准按照自(专)用充电桩(群)补贴标准执行。

3、多个主体共同建设的公(专)用充换电站,自行协商确定其中1个投资主体为补贴申报单位。

4、充换电设备装机模块总功率与外电容量不符时,按照就低不就高的原则进行补贴。


运营补贴对象及标准:

充换电设施年度累计充电量(BOT充换电站除外),按照分段超额累进的方式,给予投资主体最高500万元的运营补贴。补贴标准为:1000万(含)千瓦时以内部分,每千瓦时补贴0.1元;1000万千瓦时至2000万(含)千瓦时部分,每千瓦时补贴0.15元;2000万千瓦时以上部分,每千瓦时补贴0.2元。


申报时间

申报单位于2022年5月24日—6月23日将申报材料报送至项目所在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电力)主管部门,规定时间内未报送申报材料视为自动放弃。各区(市)县相关部门汇总初审后于2022年7月14日前联合行文报送市经信局。

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个人)和申报项目所需条件及其相应补贴标准,应符合《成都市支持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充换电基础设施部分)》(成经信办〔2020〕1号)(见附件)相关要求。

(二)申报建设补贴的,申报单位2021年度在成都全市行政区域内建成投运的充换电设施装机功率不低于1000kW。

(三)申报单位须将申报项目在内的所有充换电设施接入成都市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监测监管平台(以下简称市车桩平台),并按照市车桩平台要求进行充换电基础设施信息录入及数据实时推送。


申报方式及要求

(一)申报单位将其在同一区(市)县行政区域内的项目打捆,编制申报资料并装订成册(纸质版一式叁份、电子版一份),报送至项目所在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电力)主管部门。

1.申报单位对申报资料真实性负责,提供虚假信息骗取市级补贴的,取消申报单位(个人)申报资格。

2.申报单位须按照《成都市支持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充换电基础设施部分)》(成经信办〔2020〕1号)要求编制申报材料。


统一资料编制格式:

(1)申报资料采用硬壳封面、A4纸张、装订成册;

(2)资料封面统一为“成都市2022年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市级补贴申报书”,封面依次落申报单位正式名称、申报区域范围、申报时间、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加盖单位公章;

(3)按照《实施细则》要求提供材料的顺序依次编制申报资料目录;

(4)资料(复印件)内容清晰、电子版(pdf格式)内容完整。

(二)申报项目所需材料确因客观原因导致缺失的,申报单位须在申报材料中一并提交其他印证材料(说明)。

(三)市车桩平台要做好充换电设施接入指导工作,开辟数据接入和出具证明绿色通道;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联盟要发挥行业指导和服务作用,组织企业开展申报政策宣讲,指导监督企业依法开展申报工作。

(四)各区(市)工业和信息化(电力)主管部门要积极组织好属地充换电设施市级补贴资金申报、分类检查、实地核查等相关工作,并会同属地发改、财政等部门进行联合审核,汇总申报材料及审核结果统一行文报送市经信局。

政策咨询电话

市经信局电力处

罗 军:028-61885848

市发改委环资处

陈 虎:028-61884049

市财政局产业处

敬林志:028-61882554

市车桩平台

张思捷:028-67565008


来源 | 蓉城政事

标签: 补贴 单位 申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