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楼盘动态

正文

开盘日历|下周全国仅19个项目开盘 上新3324套房源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0 18:04:56
摘要
从新房供应来看,全国楼市仍处于下行态势~

  乐居买房讯 秋实 牛年退去,虎年来,送走旧年,迎新年。下周,我们将迎来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与节日的热闹不同,楼市在新房供应上表现仍然比较平淡。据乐居买房不完全统计,下周(1月24日-1月30日)全国共有上海、杭州、成都、青岛、南昌5个城市释放开盘信息,预计19个项目将开盘,3324套房源即将入市。其中纯新盘5个,占比约26.32%,环比上期略有下降。

下周全国仅19个项目开盘

  对比本周开盘数据,我们发现下周开盘数量有所下降,环比下降了9.5%,减少了2个项目,其中开盘数量增长最多的城市是南昌增加了2个项目涨幅为50%。另外,杭州减少了2个项目,成都和湖州减少了1个项目,上海和青岛持平。

下周全国仅19个项目开盘

  从城市级别来看,一线城市下周仅上海有4个项目开盘,占比21.05%;新一线城市有杭州、成都和青岛3个城市,共计11个项目开盘,占比57.89%;二线城市仅南昌有4个项目开盘,占比21.05%;三四线城市中未统计到开盘情况。不难看出,新一线城市依旧是新房市场供应的主力军。

下周全国仅19个项目开盘

  从近期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2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来看,上个月绝大多数城市房价仍环比下跌,全国楼市仍处于下行态势,年底“翘尾”回温迹象并不明显。新房方面,一线城市的销售价格由环比持平转为下降0.1%;二三线城市的销售价格均环比下降0.3%,降幅分别环比收窄0.1个百分点和环比持平。下面,我们具体来看看目前统计到的各个城市下周开盘情况:

  一线城市:仅上海加推4盘 上新1203套房源

  下周一线城市中北京、深圳和广州集体断供,仅上海有4盘加推,分别为青浦区盛青云驰、嘉定区春申阳光、宝山区大华公园荟大华悦庭,共计推出1203套房源,产品涵盖小高层、洋房和联排别墅,全部都带装修交付,单价最低的为春申阳光,约32500元/㎡,另外三个项目每平单价都在5万+,刚需和改善客群均有合适房源可选择。

下周全国仅19个项目开盘

  新一线城市:杭州7项目将开盘 占比6成以上

  杭州下周有7个项目将开盘,临平区3个、临安区2个、富阳区和萧山区各1个,分别为湖印宸山德信博宸君府华景川科大湖沁宸园融旺水岸华府蓝城恒伟·江南山庄融创云辰富源里绿城山澜桂语,共计上新820套房源,仅华景川科大湖沁宸园1个纯新盘项目,除湖印宸山以外,户型以刚需为主,单价在1万+到4万+不等,其中毛坯交付的有4个,带装修交付的3个。

下周全国仅19个项目开盘

  成都下周开盘的有3个项目,分别为新都区汇景新城、天府新区天府麓城和双流区正源荟共计上新889套房源,其中天府麓城6栋楼为首批次全部推出。从产品来看,下周上新户型区间在98-450㎡之间,单价1万+,以刚需刚改产品为主,2个项目毛坯交付,1个项目带装修交付。

下周全国仅19个项目开盘

  青岛下周仅1个纯新盘项目将入市,为崂山区青建·金尊府项目,将推出118套建面约150-200㎡的退台别墅,毛坯交付,总价750-1400万/套。项目所在板块在售新房很少,周边二手别墅价格在5-10万/平,属于高端改善区域。

下周全国仅19个项目开盘

  二线城市:下周仅南昌4个项目将开盘 纯新盘2个

  根据乐居统计到的数据,二线城市中仅南昌下周有4个项目将开盘,分别为青云谱区赣电洪府、高新区赣电东方城、红谷滩区红城投禧悦雅云、经开区中国铁建知语拾光,共计推出294套带装修房源,其中红城投禧悦雅云和中国铁建知语拾光为纯新盘首开。从产品来看,户型建面区间在95-144㎡不等,单价约1-2万/㎡,适合刚需客群。

下周全国仅19个项目开盘

  2022年第1个月即将收官,整体来看,1月份全国楼市在新房供应方面下滑明显。从目前的情况来看,2022年,全球疫情仍难以消除,国内经济增速回落,货币政策稳中有松。但在“房住不炒、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大背景下,房地产调控将有所放松,对购房者的自住需求给予支持,但市场反应明显会滞后于政策,整体房地产市场会继续探底。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