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主城多地调规,住宅用地变少?
来源:克而瑞四川2021-06-22 21:30:23
摘要
涉及土地用途、容积率、服务设施等的调整

近期,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公布了部分区域土地的调规或新增规划,主要涉及成华区、武侯区、高新区、郫都区,本批次调规地块大多位于城市发展较为成熟的区域,若未来这些地块入市,主城又将多一些购房选择。

1.成华区成渝立交多宗地块性质调整、地块面积确定;

2.成华区环城生态区北湖区域多处调减涉宅用地,新增绿道配套设施和学校;

3.武侯区衣冠庙一宗纯宅地调整为住兼商用地;

4.高新区新川板块部分地块建筑高度和建筑密度调整;

5.郫都区奎星楼片区调整了部分功能地块位置,增加了幼儿园用地面积。

一、成华区成渝立交板块

今年以来,成华区成渝立交板块有两大地块调规,分别位于万科魅力之城三期南侧和成都49中(和美校区)南侧,主要涉及地块使用性质调整、地块面积确定。

其中万科魅力之城三期南侧地块邻东三环路和成渝立交,公布规划范围总面积11.06公顷(合约165.9亩)。

该地块曾于今年3月进行过一次调规,将二类住宅用地和军事用地调整为二类住宅用地和文化设施用地,本次地块性质未变,主要是确定地块面积。

具体指标为:

1#地块为二类住宅用地,用地面积为8879㎡;2#地块为文化设施用地,用地面积为12940㎡;3#地块为二类住宅用地,用地面积为4312㎡;4#地块为公园绿地,用地面积为852㎡;2#地块与5#地块共同设置一条不小于7米的通道,以方面内部地块机动车的进出。

另一宗调规地块位于成都49中和美校区和恋日家园A区南侧,蓝光锦绣城1期、2期北侧,总用地面积约3.58公顷(合约53.7亩),主要调整内容为土地性质调整,将零售商业用地调整为住兼商用地,增加公园绿地,增加幼儿园用地。

调规内容为:

1#地块:由零售商业用地调整为住兼商用地,10%≤兼容比例≤20%,在1#地块东北角划出1563平用地作为公园绿地,该公园绿地所占用地纳入住兼商用地容积率指标计算;将1#地块内原规划的社区级体育设施(建面≥1000㎡)调整为社区养老机构(建面≥3000㎡);1#地块内新增1处日间照料中心(建面≥750㎡),同时在1#地块内新增1处地下停车场库,作为公共地下停车场库,对外开放,停车位为100个。

2#地块:新增地块界线,将原二类住宅用地切分为三个地块。东北侧部分用地调整为服务设施用地,面积为3125㎡,布局一处9班幼儿园;西北侧及南侧部分用地仍为二类住宅。

整体来看,地块所处的成渝立交板块生活、教育、医疗等配套已发展成熟,聚集了万科、蓝光、凯德、首创、隆鑫等品牌开发商。

商业方面有凯德广场、蓝光锦绣城农贸市场等;轨道交通方面有地铁2号线成渝立交站;教育方面有成都十四幼和悦分园、金苹果万科魅力之城幼稚园、成都树德小学、成都49中和美校区等;医疗方面有四川省人民医院城东病区。

值得注意的是,板块商品住宅市场已断供4年,上一次推新还是在2017年。目前板块内最有可能率先打破断供僵局的是已现房呈现的隆鑫印象东方项目。

据悉,该项目还有一栋6号楼未推,建面83-127㎡,25层2梯5户配置,只是取证时间待定。官方曾回复说该项目正在办理相关批次的预售许可,待手续齐备后方可对外销售,那就积攒运气耐心等待吧。

毕竟东三环现房,总价可控,势必又是一个3倍熔断盘。

二、成华环城生态区

本次调规的成华区环城生态区同乐片区、和成-石马片区均位于北湖附近,主要缩减了涉宅用地,增加了商服用地和生态绿地。

2.1 成华区环城生态区同乐片区

本规划区为成华区环城生态区同乐片区,邻近北湖,其中公布范围面积约130.74公顷(合约1961亩),主要新增了绿道配套设施,预留了商服用地,缩减涉宅用地,还原为生态用地,扩大幼儿园用地面积。

本区域在去年11月有过一次调规,从上图可以明显看出,几次调整后,涉宅用地明显减少,湖面也减少了,新增了商服用地和生态绿地。


重点调规内容:

1.取消原控规中的绿道配套设施及漂浮指标,规划新增绿道配套设施3处:1#、2#、3#地块。另预留一处(面积23861㎡),均为商服用地。

2.原商兼住和部分纯宅地调整为生态用地。

3.对公布范围内部分道路的走线和宽度进行优化调整,并相应调整道路两侧所涉及地块的地块形状和边界。

4.优化两处服务设施用地的位置,其中4#面积增加(9班幼儿园扩至15班),5#面积不变。

5.地块6#生态用地中叠加1处小型体育活动场地。

6.相应整合调整涉及的生态用地、二类住宅用地、公园绿地、防护绿地的边界。

2.2 成华区环城生态区和成-石马片区

本规划区为成华区环城生态区和成-石马片区,其中公告范围面积约为129.53公顷,主要缩减了住宅用地,增加了商服用地和幼儿园用地。

重点调规内容:

1.部分纯宅地、道路用地调整为生态用地,商兼住用地调整为商服用地。部分纯宅地调整为服务设施用地,布局1处6班幼儿园。

2.新增绿道配套设施4处,并另外预留1处,均为商服用地。

3.等面积对调西南侧的加油加气站用地、服务设施用地的位置,并将该服务设施用地内的社区用房调整为日间照料中心,新增1处小型多功能运动场地。

4.两处商服用地内的建筑高度调整为24米≤主要地标建筑≤30米。

2.3 成华区环城生态区新民片区等

本规划区主要位于成华区龙潭街道,具体为成华区环城生态区新民片区、建设-光明片区、光明村片区、院东-平丰片区,其中拟修改范围面积约为927.07公顷,主要新增了绿道配套设施、商服用地,优化公服设施,调整道路交通。

调规内容:

1、道路交通调整:

a.落实成巴复线扩容项目工程方案(①),以最终审批方案为准;

b.新民片区结合铁路涵洞,调整元道路线形(②),取消1处原控规16米宽道路,双龙路以东路网格局进行整体优化,道路减少,部分调整为公服设施及生态用地。

c.院东-平丰片区取消原华英路(调整为7米宽公共慢行通道)。

2、用地布局调整:

a.新落实绿道配套设施17处(1-17#),均为商服用地,若占用基本农田,应在调整基本农田后方可实施。

b.建设-光明片区商业用地调整为生态用地。

3、公服设施调整:

新民片区用地调整后人口减少,公服设施整体重新优化。布局1处合建中小学、1处幼儿园、1处广场用地、2处集中公园绿地和1处社区综合体,社区综合体按15分钟公服圈配置,配建社区用房(含文化活动站)、日间照料中心、卫生服务站、农贸市场、再生资源回收网点、公厕、开闭所。结合公园绿地布局1处居民健身设施,在文化设施用地内布局1处公厕。

4、市政配套设施调整:

新民片区新增1处社会停车场用地,消防站、公交首末站、加气站用地仅优化位置,用地规模不变。

三、 武侯区衣冠庙


本规划区位于武侯区一环内衣冠庙地铁站旁,规划总用地面积为5.86公顷(合约87.9亩),主要是调整了土地使用性质。将1#地块由纯宅地调整为住兼商用地,兼容商业面积不小于2800㎡,不大于3200㎡,用地面积不变。
南一环内、临地铁,周边配套相当成熟,地块外部条件优越,若未来入市,或将吸引不少房企。

四、高新区新川板块

本规划区位于高新区新川板块,规划总用地面积为83.72公顷,主要是调整了建筑高度和建筑密度,调整后有利于形成高低错落的城市天际线。

调规内容:
1.商服设施用地建筑高度调整,II-11地块不大于60米,II-19地块不大于80米,II-29地块不小于180米,VII-4地块不大于90米,VII-5地块不大于55米。

其他商务用地(科研办公)建筑高度调整,II-14、II-15、II-20、II-21、III-19、III-24、III-25、III-34、III-37、III-38、III-39、VII-1、VII-3地块不大于60米,II-22、III-30地块不大于80米,II-27、III-29地块不大于100米,II-28、III-23地块不大于120米,III-28地块不小于150米,VII-2地块不大于55米。

2.商服设施用地建筑密度调整,II-11、II-19、II-29不大于60%,II-23地块不大于80%,VII-4地块不大于65%。

其他商务用地(科研办公)建筑密度调整,II-14、II-15、II-20、II-21地块不大于60%,II-22、II-27、II-28、III-38、VII-2、VII-3、VII-6、VII-7地块不大于65%,III-19、III-23、III-24、III-25、III-28、III-30、III-34、III-37、III-39地块不大于60%,VII-1地块不大于70%。


五、郫都区奎星楼片区

本规划区为郫都区奎星楼片区,规划总用地面积为22.6公顷,主要是调整了部分功能地块位置,增加了幼儿园用地面积和公园绿地面积。

地块位于郫都区主城成熟地段,各类配套齐全,距离地铁六号线和平街站和郫筒站都在800米左右。规划区外围一圈已呈现为郫县西汇三九八医院、郫都区时代花城北区、恒创蜀都广场、恒创蜀都公馆、壹里上城、三九八新区2期等项目,其中现状398农贸市场按新规划为公园绿地,中间部分为待开发住宅用地。

调规内容:
1.在北部增加一条12m的规划道路,调整原控规南北向12m道路线型,增强片区内交通联系,提升片区交通通行力。
2.将原控规3#地块公园绿地调整至9#地块,用地面积增加至9332㎡,结合绿地增设小型体育活动场地1处、地下停车库1处,停车位不少于160个。
3.将幼儿园调整至6#地块,用地面积增加至6799㎡(15班)。
4.医疗卫生用地结合现状医院地籍信息,优化布局为8#地块,面积增加至4714㎡。
5.社区综合体调整至7#地块,用地面积增加至6686㎡,并将原规划5#地块的1处配建邮政所整合到社区综合体,新增日间照料中心、居民健身设施、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环卫休息站各1处。
声明:文章仅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企业观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