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英雄攀枝花即将亮相“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
来源:攀枝花住建2021-06-22 19:43:12

  6月23日,“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川渝住博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据悉,本届“川渝住博会”以“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展期:6月23—25日,共3天时间。

  届时,攀枝花将设立展馆,组织三区两县、12家企业以及攀枝花市绿色建材发展协会共同参展。本次攀枝花以“践行两山理论,做好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保护,奋力创建零碳建筑示范区域”为主题,将重点展示近年来攀枝花在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绿色生态发展、绿色建筑建材、阳光康养等方面的的践行成果。

  昔日战略“铁三角”

  今朝同唱“双城记”

  三线建设时期,国家在西南地区布局实施“两基一线”工程,攀枝花、成都、重庆三地便建立起资源互通、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长期联系,形成了当时国家安全保障的战略“铁三角”。

  当前,攀枝花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省委“3+2”定位要求,大力传承弘扬“三线精神”,全力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聚焦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立足攀枝花市域、川西南滇西北、国内国际“三个圈层”加快高质量发展。

  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攀枝花、成都、重庆三地的物流、人流、资本流、信息流以及科技产业的发展再次紧密相连。攀枝花先后与成都、重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设立攀枝花市驻蓉联络处、驻渝联络处,共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昔日的战略“铁三角”也将迭代升级为“新铁三角”,这将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最重要的支撑。

  展位设计新颖、富有创意

  全面展示了攀枝花的城市形象

  攀枝花组团展位设计非常新颖,擦亮了绿色发展底色,整体设计采用粗线条的钢结构,绿色生态,可回收利用,让人眼前一亮,结合展位侧面的三线建设雕像,不仅体现出攀枝花“钢铁硬汉”的形象,同时也体现出攀枝花是一座因三线建设而生,因钢铁钒钛而崛起的城市,讲述了攀枝花秉承“三线精神”从钢铁之城到阳光康养之都的蜕变;整体展位附有热带风情的布景小品设置给人一种轻松惬意的感觉,体现出了攀枝花“阳光暖男”的另一面。

  攀枝花三区两县参展

  集中展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成果

  近年来,攀枝花在两城发展、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特色小镇、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生态宜居建设方面成果突出,城市面貌日新月异,人居环境逐步得到改善,生活质量稳步提高,市民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越来越强。

  绿色发展  生态优先

  企业组团展区亮点纷呈

  攀枝花企业组团展区整合了攀钢集团工程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攀枝花北控水务有限公司、攀枝花普隆达置地开发有限公司、攀枝花攀商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米易金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拥华建材集团、攀枝花川发中恒能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攀枝花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米易远大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宏义投资有限公司12家企业以及攀枝花市绿色建材发展协会共同参展。内容涵盖装配式建筑、BIM技术、“鲁班奖”技术产品、污水处理前沿智慧化技术、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第四代绿色建筑、阳光康养住宅示范项目等众多亮点。

  2021年6月23—25日,攀枝花将组团亮相成都世纪城新会展中心6号馆T603展位,欢迎来“川渝住博会”参观的各位朋友到攀枝花展位指导、参观。让我们相互赋能,共话未来!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