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聚焦房企

正文

行业盛会| 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在成都圆满召开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20 16:27:15

  2021年5月18日至19日,以“聚焦建筑碳中和,构建绿色生产生活新体系”为主题的“2021(第十七届)国际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在西部中心城市——成都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天府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位权威专家,数千位行业人士参加了本次盛会。现场人声鼎沸,络绎不绝。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中国工程院院士、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生态人居及康养专委会主任、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绿色生态人居专委会秘书长袁清扬等众多业内权威专家领导出席本次大会。

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仇保兴

  仇保兴参事在开幕式中发表了 《城市"碳中和”与绿色建筑》的重要讲话,解读了中国“以城市为主题的(30•60)战略”的五大优势,并提出具体方法加强碳中和。他说到,建筑一直以来都是能耗大户。在中国宣布2060年取得碳中和目标的背景下,推动建筑行业减排、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显得尤为重要。业内认为,企业在建筑减排上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说,未来供应链前后端,都将成为企业实现减排、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环节。

  大会期间召开了以“立体园林建筑——碳中和新路径”为主题的论坛,国务院研究室原司长、中国城镇化促进会副会长唐元,住建部标定司原副司长、住建部科技项目“立体园林建筑”评审专家组组长韩爱兴等资深专家出席论坛。 

  仇保兴参事在论坛中重点提到,立体园林建筑综合碳汇能力非常高,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生态人居及康养专委会主任袁清扬主持会议时说到,立体园林建筑连续两年获得住建部科技项目,全国二十几个省市地区的政府相关部门出台了针对试点项目的支持政策,已开盘或交付的项目均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益。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生态人居及康养专委会主任、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绿色生态人居专委会秘书长袁清扬

  论坛期间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建中心主任孟冲介绍了“立体园林建筑评价标准”纲要;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产品所总工刘冰介绍了“城市森林花园住宅设计标准”和“防火指南”,标志着“立体园林建筑”的技术标准体系日趋完善。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孟冲

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产品所总工,刘冰

  北京天地创新建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万占元先生代表“天地建筑”围绕“立体园林建筑示范工程”这一课题分享到,中国城镇化促进会界定的“第四代住房”,主要技术指标包括空中公共立体园林、空中私家花园庭院和空中垂直绿化,符合全部或后两者相关技术指标的建筑理念和形态,有利于改善人们的居住生态,使建筑与城市和环境和谐共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城镇化建设和城市绿色发展提供助力。引起现场建筑专家、学者及媒体人震惊和浓厚兴趣。

  论坛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共同鉴证了浙江、河南、河北、湖南、湖北、山西、海南等地一批立体园林建筑示范工程合作签约。

  天地建筑创新技术成都有限公司作为此次大会的特邀企业,与行业内**专家、企业共同探讨分享了绿色建筑的创新突破。公司历时8年潜心研发,成功创新出的第四代住房在大会上惊艳亮相,引得现场媒体和资深建筑专家一致称赞。

  5月20日上午,参会的众多专家领导莅临全球首个立体生态绿色住房——成都新都区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示范项目进行考察,并对该项目的创新和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媒体接连不断,纷至沓来。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该项目采用了全球领先的“立体园林建筑”创新技术(又称“第四代住房”、“城市森林花园建筑”、“庭院房”)!目前,项目已竣工交房,共有800多套住房,每家每户都有45㎡—118㎡不等的私家花园,住户在花园里可种花、种菜、种树、遛狗、养鸟,城市中心的田园生活已然开启。

  天地建筑创新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宇先生向大家介绍了项目的独特之处,该项目作为中国首个第四代住宅,成功地解决了此前全球类似建筑都无法解决的三大技术难题:使房间都具有了安全性、私密性和杜绝了黑房子。

  他还说到,第四代住房,是将住房与园林相互融合在一起进行的创新建筑,可使高层建筑全部都拥有“前庭后院”,即每户门前都有一座“空中四合院”,每户客厅外都有一座“私家花园”,其建筑外墙垂直绿化面积,将超过其总建筑的占地面积!

  如一个占地200亩的第四代住房小区,其建筑外墙植树垂直绿化总面积,将超过200亩!

  这200亩植树绿化面积,根据多方研究表明:每天至少可吸收各类粉尘2000公斤,吸收二氧化碳1200公斤,释放氧气600公斤!

  这不但可大量吸收二氧化碳,减少碳排放,而且还可实现建筑“碳中和”(建筑排放的二氧化碳,通过该建筑本身植物即能全部吸收)。

  这将是“绿色建筑”节能中,一项最重大的节能创举!——相当于建设这样的建筑,只是在进行另一种形式的城市绿化,却没有占用专项土地,但却又使政府拍卖了这些土地,获得了土地费,老百姓也利用这些土地住上了梦想中有“前庭后院”的房子,城市也利用这些土地得到了经济发展,促进了“城市更新”,这比单一建设一片绿化公园或住宅更划算,因这些土地在空中都得到了100%的再生,其利用价值都获得了成倍增长!同时,还使住房产业得到了健康、稳定、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

  如在城市中大量实行第四代住房建筑,还可为我国实现“森林城市”、“生态城市”、“公园城市”、“人民对居住生活的美好向往”以及国家整体实现“碳中和”目标,减少雾霾,做出巨大贡献。

  第四代住房~庭院房的诞生,践行了建设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这一政策方针,是习总书记一再强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最佳体现!在国家大力打造生态城市,发展绿色建筑的今天,这样的住房无疑为都市人提供了良好的未来居住方案。

标签: 生态 建筑 城市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