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成都东部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分类认定标准》
来源:成都东部新区2021-04-20 21:46:39

4月19日,在2021“蓉漂人才日”成都东部新区人才发展峰会上,《成都东部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分类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首次发布,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

为更加精准分类评价和服务管理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服务保障力度,统一人才的评价标准,成都东部新区结合自身人才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成都东部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分类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



主要框架

《成都东部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标准》(征求意见稿)将人才划分为A类国内外**人才、B类***领军人才、C类地方级领军人才、D类高级人才、E类优秀人才5个层次。其中A、B、C、D四个层次对应《成都市急需紧缺人才和高端人才目录》相应层次设置,并对市级标准中每一层级的“相当于上述层次的人才”,根据成都东部新区主导产业发展方向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行了一定的拓展和延伸。每一个层次分为3个类别,比如A类人才分为A1科技创新型人才、A2教卫文体型人才和A3经营管理以及产业型人才。E类优秀人才是根据成都东部新区发展需要,对所需人才标准向下延伸的一个层级。

主要特点

突出国际人才评价。《分类认定标准》立足成都东部新区建设需要,聚焦国际人才,尽可能纳入国际广泛认可的人才评价奖项指标,如:诺贝尔奖、图灵奖以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获得者等,体现了积极集聚国内外各方面优秀人才的爱才诚意和容才雅量。

突出产业发展方向。《分类认定标准》将成都东部新区引进的重点企业、金融机构、新型研发机构以及重点发展产业(如航空产业、现代物流、国际消费等)的高级管理人员或职业经理人纳入标准,如:“全球空运货代50强榜单”排名前10位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入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国物流企业50强”的企业高级管理人才、国际酒店品牌管理公司大区级总部高级管理人才等,体现了“东进人”重实绩、看实效的实干追求。

突出科技创新能力。《分类认定标准》涵盖国内外入选或获得各级科技人才重大计划、重大项目、重要荣誉或奖项的各类人才,如:“蓉漂计划”、科技进步奖获得者、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等,体现了对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的高度重视。

突出服务社会事业。《分类认定标准》涵盖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传统工艺等领域人才,如:***教学名师,***医学会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中宣部文化名家、长江韬奋奖等,体现了成都东部新区的人文情怀和精神内涵。

突出市场评价标准。《分类认定标准》除了已经政府认定的学历、职称以及各种荣誉、奖项为标准外,还要将市场认可、行业认可的结果作为人才认定的重要标准,如:个人所得税额、企业纳税额、研发经费投入以及行业排名前20位等指标,体现了人才对社会的贡献和价值,也丰富了人才认定的通道。

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