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土地解析

正文

3月成都仅拍卖了7宗地:溢价率都<15% 配建5%-41%不等
来源:乐居买房2021-04-06 18:28:53
摘要
成都官方尚未发布土地“双集中”的时间和地块明细

来自乐居买房的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大成都范围内招拍挂成交土地13宗,共计约832亩,成交面积比二月份多、约为一月的三分之一。13宗成交土地一共带来约47亿元的土地出让金,平均溢价率7.86%。

需要说明的是,受土地集中公告、集中出让政策影响,三月成都范围内只进行了五场土拍,都是天府新区、近郊区和三圈层的土地,主城六区没有土地出让。五场土拍一共有七宗土地参拍,全部都是触发最高限价后竞配建才成交的,溢价率都控制在了15%以内,无偿配建统筹住房的比例从5%到41%不等,招商蛇口、华润、佳兆业、远洋等品牌房企有拿地。虽然拿地的开发商只有七家,但是报名土拍的开发商却有几十家,开发商的拿地意向非常的强烈。

(2021年3月拍卖成交的七宗土地)(2021年3月拍卖成交的七宗土地)

与此同时,根据截止4月6日的招拍挂公告,拟在2021年4月份出让的土地仅为九宗,共计约539亩。涉住宅类用途的土地都在三圈层,全部设置了最高限价。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3月22日的新政中,明确提出了成都中心城区的商品住宅用地要实行集中公告、集中出让制度。虽然成都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尚未发布“双集中”的日期和地块明细,但从已经发布了2021年供地计划的城区来看(如武侯区、锦江区、成华区、金牛区、温江区、新都区、新津区、金堂县等),4月份可能会有住宅用地的集中出让。

(已公告的、拟于2021年4月出让的土地资源)(已公告的、拟于2021年4月出让的土地资源)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