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乐居网 资讯中心 市场成交

正文

上半年成都成交8.3万套新房 同比增长1.6%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1 14:09:05
摘要
二手房成交量腰斩,不足新房的四分之一

来自乐居买房四川站的监测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大成都范围内一共成交了约1006万平米的商品住房,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了约5.44%;套数共计83143套,同比2019上半年增长了约1.59%。总建筑面的增幅是大于总套数增幅的,这说明平均每套住宅的建筑面积又增大了,从116.58上涨到了120.99平米。上半年收疫情影响,成都各售楼部从1月25日就关闭了,到2月下旬才陆续恢复开放,疫情至少影响了房地产营销一月。但是新房成交量还比去年同期高了,实属不易,这与成都市政府积极推动复工复产、稳经济保增长有直接的关系,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努力的结果。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疫情对成都人购房心态的影响,无房的刚需置业和有房的改善置业速度都明显加快;当然,在全球央行“放水”、货币贬值、物价上涨的今天,不动产也是最好的保值、增值方式之一。

(数据来源:成都市住建局网上政务大厅即时交易信息)(数据来源:成都市住建局网上政务大厅即时交易信息)

更多上半年成都楼市分析请戳:

2020年中考|重磅发布:成都最难买到的竟然是这些盘?

2020下半年你还有神盘上车的机会吗?吐血整理37个低地价楼盘

2020年中考| 下半年成都最值得期待14个纯新盘!

同样是受疫情影响,成都二手房市场的表现就略为惨淡。监测数据显示,2020上半年大成都范围内仅成交了约249万平米二手房,成交量仅为新房的四分之一左右,同比2019年下降了58.29%;套数共计25727套,同比2019年下降了约51.89%。二手房带看差不也是在1月下旬停滞的,但是带看量的恢复却是在3月中旬,成交量一直没有恢复2019年平均水平。

(数据来源:成都市住建局网上政务大厅即时交易信息)(数据来源:成都市住建局网上政务大厅即时交易信息)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客服微信17358577556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