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开发商推迟交房怎么办?

购房者遇到逾期交房等违约违法行为,应根据自身需求并结合开发商补救情况选择要房或退房。如果开发商能够尽快完善各项证件、手续,尽快使房屋满足交付条件、确保将来能够办理房屋权属证书,购房者可以选择要房。当然,即使合同得以继续履行,购房者也有权追究开发商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或要求赔偿损失。

Q:销售人员有欺瞒怎么维权?

如果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问题,首先需要举证,证明销售人员的确存在欺瞒行为,如果没有证据证明欺瞒行为的存在,则无法处理维权。例如“定金”与“订金”,是当事人约定由一方向对方给付的,属于一种法律上的担保方式,如果给付定金一方不履行合同,无权要求另一方返还定金。

Q:开发商加层怎么办?

一般来讲,开发商不可能擅自加高楼层,需要到规划局进行相关更改手续。如果你认为规划局调整规划违法,你可以举报和控告。如果规划调整前你已经与开发商签订了预售合同,则开发商的行为构成违约,你可以解除合同,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Q:开发商推迟办证怎么办?

按照购房合同中关于交付房产证时间的约定,有约定的依约定,没有约定的依法律规定。自合同订立之日起(预售房为交房之日起)90日内,购房者应取得房屋权属证书,否则就可以追究开发商的违约责任。

Q:学区房不等于划片房?

不少楼盘虽然与学校的地理位置相邻,但孩子的学籍能否划入该片并不确定。有些楼盘与学校仅一墙之隔,也不能划入该学校就读。学区房也需要有“资格认证”,而且学区房不等于划片房。

Q:交房通知不到位怎么办?

交房通告是在合同约定时间提前7天告知业主,通过邮局挂号信(书面通知书)或者在报纸上公示。业主首先应该确定合同上是否约定了通知的方式,若无,要再次确认该开发商确实没有进行任何通知。如果两者皆无,开发商确实会因为没有尽到通知义务而构成逾期交房,那么业主可选择和开发商协商谈判,无效则可提出法律诉讼。

Q:房屋质量不达标怎么办?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商品房交付使用后,购买者认为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可以向工程质量监督单位申请重新核验。经核验,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的,购买者有权退房,给购买者造成损失的,开发商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Q:期房交房开发商要求涨价

作为开发商应履行合同义务,不可擅自变更合同约定内容。作为购房者,在面对开发商违约的情况下,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开发商履行合同义务,并承担违约责任。

Q:配套设施迟延可拒交付吗?

配套基础设施包括水、电、气、暖、通讯、有线、宽带等;配套公共设施包括停车场、道路、花园、绿化会所等。基础设施完备是买受人正常居住必备条件,如该设施缺乏,买受人可以拒绝接受房屋,逾期交付的,可以要求出卖人承担违约责任。

IMC国际广场
交6000抵3%
天府大道与天府一街交汇处
77-109平米住宅在售
400-606-6969转14992

嘉祥瑞庭南城
全款3%、按揭2%,当天下单优惠1%
益州大道中段1918号
74-110平米住宅在售
400-606-6969转34451

都城雅颂居
均价9500元/㎡
高新区盛治街600号(高新伊藤旁)
90-130平米住宅在售
400-606-6969转28005

华润幸福里
城东2.5环+川师板块,最低总价69万起
锦江区菱安路299号
52-229平米住宅在售
400-606-6969转10232

河畔新世界
部分房源交8000优惠30000
天府大道南段2618号
78-186平米住宅在售
400-606-6969转83299

望江橡树林三期
缴纳诚意金可享受额外购房优惠
二环路东五段与橡树林路交汇处
69-130平米住宅在售
400-606-6969转47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