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秦虹:大房企整合成趋势

  在市场波动期,房地产市场就会出现不平衡,这种不平衡在近一两年特别明显。“行业整合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今年仍在继续。”秦虹在接受编辑专访时如是说。
    自2011年我国实行“最严楼市调控“以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受到了一定的抑制,较“黄金十年"发展放缓.住建部政策研究室主任秦虹认为未来十年内房地产市场需求仍然旺盛。同时,秦虹还表示未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分化将加剧,大型房企将加大整合市场的力度。…[详细]

专题摘要:

    房企三季度季度报告纷纷出炉,从今年前三季度万科、中海、保利、招商、金地等上市房企已经公布的数据来看,多数上市房企签约金额实现了同比增长,部分房企已经提前触线企业自身的"年度目标".市场份额由8.57%扩大到10.52%.而同时,中小型房企1-9月存货上升至25.86%.大房企整合时代来临.

数据标题文字6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6
秦虹:未来市场 大房企整合成趋势

秦虹认为当房地产经市场过多年的发展后出现分化,尤其在调控政策出台后分化加剧,这种分化体现在城市分化与企业分化,而一线品牌房企对于市场的整合使这种分化表现的更为直接。
    秦虹继续分析道,原本只要求资金而鱼龙混杂的房地产市场再有了高标准的专业化能力要求后得到了一定程度上的清理,而生存在下来的房企在面对资金链周转不灵的情况下,只有慢慢的进行调整——调整产品,调整自身的资产状况。所以市场出现了层次分化,做得好的企业更加好,情况不好的企业愈加坏,企业的兼并、项目整合大量的发生,行业整合加速。
    “其实行业整合从去年就已经开始了,今年仍在继续,这个过程还没有结束。”秦虹最后总结道。

金岩石:行业洗牌 多数小房企不该生存

今年土地市场在第二季度开始温度持续升高,万科、保利、龙湖等一线龙头房企在全国各地频频出手拿地,而与此同时,中小型开发商往往“望地兴叹”.被誉为“索罗斯的中国门徒”的独立经济学家金岩石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正处于行业洗牌阶段,大多数实力不够的房企将在这场洗牌中退出市场。
    香港地区经济发达却只有十家开发商,美国国土面积广阔却由四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占据着国内80%的市场。可见房企之间的竞争、吞并等带来的是整个行业的行业整合,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将只余少部分实力出众的房企。
    大多数房产会自动的退出。通过开发商洗牌,最终剩下50至100个,最多1000个开发商。

黄峻:大部分中小房企将被淘汰

万科、中海、保利、恒大等十家房企在今年前9月新增的权益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为2541万平方米,龙湖在全国范围内圈地,而保利今年前9月新增土地储备约538.5万平方米,中海地产今年获得权益土地面积407万平方米.进入"躁动期"后的土地市场随处可见品牌房企的身影,而资金相对弱势的中小房企只能"望地兴叹"。
    土地作为房地产开发最基础的构成元素,直接决定着开发商项目的成功与否。面对红火的土地市场,中小开发商却不能分一杯羹,直接导致了未来将有很大一部分中小房企坚持不住而被淘汰,资金雄厚的品牌房企将对市场进行整合.整合后的市场更加规范且利于国家调控,但区别于"百家争鸣"的竞争,由少部分品牌房企垄断的房地产市场中,房价会更加"坚挺".

数据标题文字6

品牌房企代表:保利连续四年收获成都双冠 增砝商业

颜亮:未来中小型房企将至少减少三分之二

随着这个房地产行业的成熟,一定会走向集中。按之前市场公布数的数字来说,全国共有3万多家房地产企业,未来我觉得会逐渐缩小到1万家,甚至更少。这些主要的大型的开发商,会马太效应,越走越强,市场占有率会越来越高。

中小型房企应向个性化发展 最终将共存

但是否中小型的房地产企业就完全没有出路呢?这也不是。它们会更多的倾向个性化的产品开发,会做出更多一些有特色的有个性,有市场的一些细分市场。
    未来,我们中小型开发商,可能在主流产品的开发上,在规模效益的开发上,在成本控制上,在经验积累上,不如大型的超大型的企业,但是它一定会走出个性化的一条出路出来,所以我希望呢,未来的房地产,或者我认为吧,是以大型开发商为主,小型开发商为辅,以主流产品为主,和个性化产品为辅,多方面共存的一个格局。

全国支持 公司政策利好成都公司发展

成都经济活跃、老百姓的人口基数比较大、商机良好,投资目标和商业都有这个市场的基础。而西部政策逐步倾斜,非常有利于保利地产在四川继续做大做强。
    保利的人才、资金、政策也一直在向成都倾斜,这保证了保利成都能够领先于其他城市。

实力支持 最大体量保证良性发展

保利连续四年蝉联成都双料销售冠军,巨大地住宅销售量确保保利在成都拥有最大的业主群,而此基数保证了保利新开商业部分的投资基数,并产生巨大的购买力。同时,强大地商业配套为后续住宅开发提供依靠。保利以全国布局的强大实力保证开发产品进入良性发展。

中小房企代表:行业整合是趋势 成都未到来

至12月基本完成全年销售计划

 与保利第三季度即完成全年销售计划不同,天合房产将在今年12月基本完成全年销售计划,对此,天合房产营销总监李彬对编辑表示:“今年市场势头比较好,公司新开盘的项目销量不错”。

个性产品细节丰富 同类产品销售超保利、蓝光

李彬认为,虽然从整个全国市场来看,房地产企业间的行业整合不可避免,但他认为成都还未受到该趋势的影响。
    由于今年以蓝光为代表的实力房企涌进刚需市场,使竞争加剧,自己公司项目在这种情况下稍显弱势,但其旗下的刚需项目汇锦城销量任位列大源第一。李彬认为,天合房产刚需项目的竞争对手就是主打“品质刚需”的蓝光地产。
    而在比较强势的改善型项目上,李彬介绍,其旗下的凯旋南城项目以最小140平方米的跃层突出高端市场重围,销量连续数月占据榜首,比同区域内保利百合花园卖的更好。

急寻土地新补充 无计划压力更慎重

对于土地储备情况,李彬坦言“比较急”,但对于目前土地市场龙头房企扎堆拿地、小房企空手而归的情况,李彬表示“中小房企不像大房企,我们没有拿地任务,不需要向股东负责,所以我们拿地更加慎重、务实,认准了才会下手。”

天合房产简介:

成都天合房屋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具有国家二级开发资质的专业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
    在成都先后开发和销售了草堂之春、溢阳绿城、水木光华、天合凯旋城、天合凯旋港、盛南领地、天合凯旋广场、天合凯旋天际湾、天合凯旋南城、汇锦城等众多精品楼盘。
    累计开发面积超过180万平方米。

小房企成都联合开发 做不下去了就回本行
小房企成都联合开发 做不下去了就回本行

与天合坚持个性开发取胜不同,在双流正在建设项目二期的MS房产表示如果接下来没有地可供开发,那么有可能会选择回到机械制造的老本行。不过同时,该公司负责人也表示,即使接下来做回机械,如果有合适的机会,还是会回到房地产开发上来。

数据标题文字6